Gartner:BI市场增长在2012年开始放缓

[摘要]根据Gartner的报告显示,在连续几年销量增长后,BI(商业智能)软件在2012年开始趋于平缓,这主要是因为经济不景气以及业界对“大数据”等流行语的混淆。

根据Gartner的报告显示,在连续几年销量增长后,BI(商业智能)软件在2012年开始趋于平缓,这主要是因为经济不景气以及业界对“大数据”等流行语的混淆。

去年,全球BI软件支出为131亿美元,这比2011年增加了6.8%,但与2011年出现的17%的增长幅度相比,BI软件的增长步伐明显开始放缓。

Gartner分析师Dan Sommer和Bhavish Sood表示:“虽然这似乎是一个急剧下降,但这符合我们2012年的预测。”然而,“全球宏观经济状况也不容忽视,”该报告补充说,“这导致对整个IT领域的预算紧缩,BI也不例外。”

去年,在欧洲和拉丁美洲,BI业务更加难以维持,而不是在中东、非洲和亚太新兴市场,“这些地区仍然处于加速模式。”同时,Gartner报告称:“还有对‘大数据’等流行语的混淆,这些炒作可能导致BI销量的放缓,预算负责人试图确定该工具和商业价值。”

此外,去年,核心BI基础设施平台的开支呈现持平状况,仅出现个位数增长,更多的支出发生在IT部门外的部门级别,业务部门试图寻求分析应用程序和数据发现工具来满足他们的特定需求。

在市场份额方面,SAP排在首位,BI收入为29亿美元,虽然只比去年同期增长0.6%。

这部分是因为其BusinessObjects软件正在“失去增长动力”,但SAP的产品组合非常广泛,所以SAP仍然占最大的市场份额。Gartner表示,尽管如此,SAP手里有着一个“杀手锏”,即非常忠实的用户群,强大的销售组织和合作伙伴生态系统。

甲骨文公司以19.5亿美元排在第二位,其次是16.2亿美元的IBM公司,SAS为16亿美元,而微软为11.9亿美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