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将收购无限讯奇 SP明星企业落幕

[摘要]据悉,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至今的大唐电信于6月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将收购北京无限讯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后者曾是中国移动12580业务的运营公司,也曾是电信增值业务(俗称SP)企业中最耀眼的明星之一,如今与中国移动的移动梦网一样,追随历史而去。
       据悉,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至今的大唐电信于6月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将收购北京无限讯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后者曾是中国移动12580业务的运营公司,也曾是电信增值业务(俗称SP)企业中最耀眼的明星之一,如今与中国移动的移动梦网一样,追随历史而去。
 
  大唐电信的公告称,公司本次重组的总体方案初步拟定为: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北京无限讯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另一家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同时采用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募集配套资金用于上述股权收购。
 
  无限讯奇成立于2006年,作为中国移动12580业务的运营公司,负责开发和建设12580业务核心系统、内容采编与发布、广告销售、用户拓展与服务等运营工作。
 
  外界关注无限讯奇是因为这家公司的盈利速度惊人,在2007年、2008年均未盈利,亏损额超过2000万元。从2009年起开始扭亏为盈,收入达35985万元,净利5298万元;2010年收入增长至44728万元,净利达7010万元。而且,该公司的股东不断增加。
 
  不过,从2011年11月开始,12580交由中国移动南京手机游戏基地负责运营,原手机游戏基地也更名为“游戏及12580基地”,而无限讯奇在丧失12580的运营权后,其CEO李一男也宣布辞去CEO职务。
 
  如今,整个SP产业都陷入困境,只有神州泰岳还一家独大,每年利润可观,当年与其并列的无限讯奇则将随着被大唐电信收购而沦为一个子公司。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