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信息化论坛正式召开,东方通分享中间件应用新经验

[摘要]5月29日至6月2日,由《金融电子化》杂志社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农村合作金融信息化发展创新高峰论坛在广西北海如期召开,本届论坛以“科技服务提升业务能力”为主题,聚集了来自金融机构、IT厂商、媒体等各领域的众多领导和专家,共同探讨农村合作金融机构IT服务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5月29日至6月2日,由《金融电子化》杂志社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农村合作金融信息化发展创新高峰论坛在广西北海如期召开,本届论坛以“科技服务提升业务能力”为主题,聚集了来自金融机构、IT厂商、媒体等各领域的众多领导和专家,共同探讨农村合作金融机构IT服务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其中,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通”)作为中间件厂商代表出席了会议,分享了文件传输平台在金融行业的应用经验,为农村金融机构通过信息科技提升业务能力提供借鉴价值,促进我国农村合作金融信息化建设。

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包括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等,是我国金融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三农”方面发挥着关键性的作用。随着金融市场竞争的加剧,农村金融机构面临着日益强烈的生存压力与挑战。信息科技作为增强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受到了广大农村金融机构的重视。

然而,与大型商业银行相比,农村金融机构在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水平上仍然存在不小的差距,主要表现为:由于缺乏整体的信息化建设规划,各地农村金融机构存在着不同程度的重复投资和资源浪费,同时也给不同区域、不同系统间的资源整合带来了困难;各地信息化水平差异大,发达地区农信信息化应用水平较高,而欠发达地区农信的部分业务仍然通过手工模式办理,工作效率低;专业技术人才资源匮乏,自主运维能力弱。所有这些,都成为制约农村金融机构持续健康发展的“瓶颈”。

在本次高峰论坛上,东方通售前咨询顾问徐有明发表了主题演讲,针对当前农村金融信息化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介绍了东方通文件交换平台TongGTP在资源整合、集中管理、日常运维等方面的优势,并详述了银行业文件传输平台的构建思路、实施方案等内容。此外,徐有明还通过生动、直观的成功案例讲解,展现了TongGTP在归档管理、ODS、代发工资、报表下发等银行业应用场景的实践情况,为农村金融机构开展信息化建设提供样板,引发了现场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作为较早参与金融信息化建设的国产中间件厂商,东方通对金融行业用户需求有着长期而深入的了解,推出的TongGTP产品非常适用于金融信息系统。TongGTP是面向分布式应用的文件传输平台,拥有安全、稳定、高效的传输功能,促进信息资源共享交换,提升系统运行的效率;同时,借助这一平台,用户只需进行简单的配置就可以轻松实现文件传输,并能进行统一的集中管理,降低了系统开发、运维的难度,有效缓解由于专业人才稀缺给农村金融信息化带来的影响。目前,TongGTP已经在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北京银行等众多金融机构获得了广泛而成熟的应用,正在成为中国银行业文件传输的事实标准。

从“草根金融”到现代金融企业,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革,信息技术在这些金融机构的应用广度与深度也在不断提升。此次召开的信息化发展创新高峰论坛,在金融业主管部门、农村合作金融机构、IT厂商等各方之间搭建起顺畅的交流与合作平台,有利于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更好地开展信息化建设。而东方通等专业厂商在金融信息化建设上的实践经验,也将帮助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少走一些弯路,利用后发优势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以信息科技支撑业务创新工作,提升经营管理和金融服务的水平,更好地发挥资本力量在繁荣地方经济、构建社会主义新农村中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