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智能手机目标是50美元 主打新兴市场

[摘要]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Mozilla推出过火狐(Firefox)浏览器,现在又推出Firefox OS移动操作系统,它的目标是在新兴市场推出50美元以下智能手机。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Mozilla推出过火狐(Firefox)浏览器,现在又推出Firefox OS移动操作系统,它的目标是在新兴市场推出50美元以下智能手机。

Mozilla移动设备高级副总裁宫力在台北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兴市场消费者和运营商渴望价格适宜的智能手机,我们看到当中有巨大机会。我们专注于低价领域,因为它有增长空间。”

Mozilla的目标是拿下全球智能手机市场10%的份额,公司没有透露如何达标。

宫力称:“在新兴市场,如中国和印度,50美元以下是甜蜜点。我们的合作伙伴富士康、展讯将推出更低价手机的参考设计,很快50美元智能手机就会出现。”

本周一,富士康表示正在开发5款以上Firefox OS设备。Firefox OS于2月推出,目前有18家大型运营商支持,包括中联通、德意志电信、新加坡电信。索尼、华为、LG也承诺支持Firefox OS。

宫力称,中兴通讯、TCL预计会在拉美推出Firefox智能手机。

Firefox OS采用HTML5标准,这是一种网络开发语言,可以用来开发WEB应用,应用直接在网站上运行,通过网络浏览器接入。苹果Android的应用需要下载,是本地应用。二者有所不同。

宫力说:“我们的网页式应用更轻、消耗的电能更少,需要的内存也比Android、iOS少。在同等价格的硬件中Firefox OS性能更佳。我们还有其它一些优势,比如,Mozilla是真正开放的移动操作系统。我们的网页式程序可以运行于任何一款移动设备上,包括iPhone和Android。”

Chrome OS也是从网络浏览器派生而来,Google同样希望团结更多开发商使用HTML5开发软件。

Firefox浏览器采用Google搜索作为默认搜索。那么,Firefox OS是否会影响双方的合作呢?宫力称:“Google的主业是搜索,我们一直在不同国家的设备上进行各种合作。”

未来,火狐会寻找更多内容硬件合作伙伴发展移动软件业务,宫力认为智能手机商、运营商渴望替代移动操作系统。

从长远来看,Mozilla希望能为其它电子硬件提供免费OS,比如电视机、无线路由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