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业急需提升产业价值

[摘要]由北京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2013北京软件名人论坛日前在北京召开。工信部软件服务业司司长陈伟在致辞中表示,在软件产业面临革命时机,业界应研究如何避免软件价值再次被低估。当前,我们不得不面对一个尴尬的现实情况,软件价值被严重低估。为提升软件的价值,不得不把它装入到一个硬件的载体中间,这对软件产业的发展是一种制约。如何解决产业价值被低估,是当前软件产业发展中必须克服的问题。北京市经信委副主任姜贵平提出,全球软件革命正当时,不仅冲击了工业,也冲击了很多行业。软件革命正在加速推动新闻、音乐、出版、媒体、工业

c当前,我们不得不面对一个尴尬的现实情况,软件价值被严重低估。为提升软件的价值,不得不把它装入到一个硬件的载体中间,这对软件产业的发展是一种制约。如何解决产业价值被低估,是当前软件产业发展中必须克服的问题。

北京市经信委副主任姜贵平提出,全球软件革命正当时,不仅冲击了工业,也冲击了很多行业。软件革命正在加速推动新闻、音乐、出版、媒体、工业生产、工业设计、制造、服务、销售、金融、零售等行业的转型。无论是新闻周刊的闭幕,还是手机报的兴起、诺基亚的起伏、苹果的热追、三星的热销、百盛在上海红桥店的关闭,都是软件革命带来的产业格局的重塑。

北京软件行业协会执行会长、用友总裁王文京认为,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趋势的兴起,软件从开发环境到工具、从发布部署到市场产品,甚至营销方式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整个开发模式到产品市场推广和产品本身的形态都在发生一场巨大的革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