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S、云与移动技术将革新软件市场

[摘要]据PwC报告,SaaS(软件即服务)、云技术、IT消费化与移动技术未来将对软件行业产生巨大影响。

据PwC报告,SaaS(软件即服务)、云技术、IT消费化与移动技术未来将对软件行业产生巨大影响。

PwC全球100家软件技术尖端公司报告发现,全球100强企业当中,10家公司透露,软件即服务带来的利润目前占软件技术的40%以上,这10家公司中有九家在美国。

PwC美国软件与互联网业务负责人Patrick Pugh表示,软件公司与供应商都渐渐地感受到SaaS对商业模式的影响。

 

 

Pugh说:“供应商需要继续跟踪客户与行业不断变化的核心需求,因为这些变化正在引起深层结构变化,并在重塑商业模式。”

2011年,SaaS带来的利润仅占软件总收入的4.9%,但随着北美800家公司中近半数计划购买软件应用基于云的解决方案,这个份额将不断增长。

根据这份报告,自2004年以来,永久授权收入逐渐收缩,但订购收入(包括SaaS)每年都增长17.5%。这意味着到2016年,它将占总软件服务收入的24%。

报告补充道,随着SaaS模式愈来愈受关注,软件公司正在评估各自的商业模式,包括交付方式、定价策略、销售补偿选项。

Pugh补充说:“为了推动未来增长,北美软件服务提供商必须重视革新商务模式,解决SaaS环境存在的问题,并将社会企业、IT因素与数据分析融入其中。此外,通过将软件服务迎合特定的垂直市场与地区,美国企业将寻找到新的机会,扩展全球市场。”

随着SaaS模式愈受重视,收购将被视为研发策略,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并实现更有效的建设SaaS能力。

这份报告还指出,随着云服务、移动设备与低成本应用愈来愈普遍,首席信息官们将不再是购买软件服务的唯一决策制定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