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越来越酷 推出新应用威胁苹果

[摘要]在今天举行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上,谷歌发布了多项对现有产品的更新,其中包括重新设计的地图服务、将语音搜索功能推广至PC以及推出流媒体音乐服务All Access等。

在今天举行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上,谷歌发布了多项对现有产品的更新,其中包括重新设计的地图服务、将语音搜索功能推广至PC以及推出流媒体音乐服务All Access等。

在地图方面,谷歌宣布新版地图将可以在用户搜索商户时,显示Google+好友对商户的点评信息。

 

谷歌越来越酷 I/O大会推出新应用威胁苹果

 

1

谷歌表示,将把Google Offers团购服务整合至谷歌地图,以方便商户向那些搜索其位置的用户提供优惠券。当用户在谷歌地图中搜索咖啡馆时,如果他们发现附近有星巴克并点击更多信息,就可以看到星巴克提供的优惠券。

由于地图服务是人们在移动设备上最经常使用的功能之一,谷歌地图已经成为谷歌旗下的重要战略资产。超过100万个商户的网站和应用使用了谷歌地图,其中部分商户为谷歌带来了营收。

竞争对手苹果最近将谷歌地图从iPhone和iPad的预装应用中删除,以苹果自家的地图服务取而代之。不过苹果地图推出后,获得了用户毁誉参半的评价。与此同时,谷歌地图成为了苹果设备历史上下载最多的应用之一。

消息人士称,Facebook近期也在与地图和导航公司Waze谈判,试图以高达10亿美元收购该公司。Facebook截至目前为止在其网站上主要依赖微软提供的必应地图。

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周三也出现在了该公司的年度开发者大会上。此前一天,佩奇发表博客文章披露称,他患有一种罕见的声带麻痹疾病,该病已经影响他多年。

“科技应该去做那些繁琐的辛苦工作,从而给人们空闲时间去做那些最让他们感到开心的事情,”他对参会的6000名软件开发者和YouTube上观看直播的超过100万观众说。在演讲中,佩吉的声音清晰可辨,看起来并没有任何困难。

现年40岁的佩奇在谈到媒体关于谷歌与其他公司竞争的报道时表示,“我觉得这些报道一点都没有意思。悲观并不能使我们进步。绝大部分事情不是零和游戏。”佩奇还称赞了谷歌在Web搜索领域以及开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领域的进步。

谷歌宣布,将把语音Web搜索结果拓展至PC,使得用户可以在输入搜索请求之后获得语音答案。

谷歌还表示,在PC上使用Chrome浏览器时,用户只需大声说出“OK,Google”,然后说出搜索关键词,就可以激活语音搜索功能。用户还可以点击Chrome浏览器上的麦克风图标,以激活该功能。

谷歌的语音搜索和语音问答功能此前已经登录Android和iOS平台的移动设备。

谷歌负责搜索业务的高管艾米特·辛格尔(Amit Singhal)表示,谷歌的使命是创造出科幻电影《星际迷航》中那样的电脑。在电影中,飞船驾驶者只需要开口说话就可以与飞船的电脑互动。

为了提供这种直接告诉用户答案的对话式搜索体验,谷歌整合了包含5.7亿个条目的数据库,其中包括人物、地点和事件等各种信息。该数据库使得谷歌的搜索引擎能够直接向用户提供简短的答案,比如地图或照片等。

当用户在谷歌搜索中查询最近的城市并询问“某某市距离这里有多远”时,谷歌就会向用户提供包含地图的页面,直观地展示前往该城市的驾车或公交路线。

在其他方面,谷歌还宣布,全球范围内激活的Android设备数量已经超过9亿部,相比去年的4亿部和两年前的1亿部有大幅增长。

谷歌Android团队高管雨果·巴拉(Hugo Barra)在开发者大会上称,平均每个Android用户贡献的营收,其中包括移动应用的购买,在过去一年里增长了150%,不过他并未披露具体数字。

如今,许多家硬件厂商都在使用Android作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操作系统,这些设备往往预装谷歌搜索、YouTube和谷歌地图等能够为谷歌创造营收的服务。

在市场份额方面,Android近年来已经超越苹果iOS成为智能手机领域的第一大操作系统。根据市场调研公司IDC的统计,Android平板电脑的市场份额今年第一季度首次超过苹果iPad。

在这次开发者大会上,谷歌还发布了专门为教育领域提供的移动应用商店,试图以此提升Android设备在教室中的使用率。

谷歌表示,该商店将成为Google Play数字媒体和应用商店中的一部分,并将于今年秋季上线。该商店命名为“Google Play for Education”,其中将包含专门为儿童优化的应用,比如数学教学应用等。

教师们将可以从该商店中下载应用,并瞬间将该应用推送至教室里的其他Android设备中,Android高管克里斯·耶加(Chris Yerga)表示。

谷歌还宣布,将从6月26日开始出售搭载“纯净”版Android的三星Galaxy S4智能手机,16G版本在美国的售价为649美元。谷歌版Galaxy S4将同时支持T-Mobile和AT&T网络,以及支持最新的LTE技术。

在周三的开发者大会上,谷歌还宣布推出流媒体音乐服务All Access。该服务在美国地区的包月价格为9.99美元,最初30天可以免费试用。随后该服务将登陆其他国家。对于6月30日之前体验产品的用户,将可享受7.99美元的优惠价格。

All Access将与Spotify、Rhapsody和Pandora等音乐服务展开竞争。而网络音乐零售领域的领导者苹果公司,尚未推出订阅服务。不过,外界一直在传言,苹果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类似服务。

在演讲中,佩奇还暗示称,谷歌更倾向于尝试冒险的行动,而非对产品进行渐进式的升级。“我们应该开发那些还不存在的产品,”他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