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软件用户体验迎提升契机 PDF文电通引领变革

[摘要]作为一种电子文档发行和数字化信息传播的理想文档格式,PDF文件近年来在越来越多的电子图书、产品说明、网络资料中得到使用。但是,PDF软件存在的编辑、转换等问题却极大的影响了用户体验,制约了工作效率的提高。
 作为一种电子文档发行和数字化信息传播的理想文档格式,PDF文件近年来在越来越多的电子图书、产品说明、网络资料中得到使用。但是,PDF软件存在的编辑、转换等问题却极大的影响了用户体验,制约了工作效率的提高。

PDF软件用户体验不佳的根本原因不在于PDF格式的本身,而在于传统PDF软件在元素定位、核心架构方面存在的缺陷。要想改善PDF软件的用户体验,就必须在搜集、研究用户需求与行为习惯的基础上进行深入的改进,解决以下几个用户关注的重要难题。

PDF编辑难题降低PDF文件的交互性

在很多人看来,PDF文件是一种只适合阅读、打印的文件格式,只能进行单向的信息展示与传播,一旦涉及到编辑、标注等交互性需求,要么无从下手,要么一次只能修改一小片区域的PDF文字,排版、选择样式或组织内容则更加困难。

棣南公司指出,在企业内部,PDF往往被当做图片和文字的混合显示载体,因此很多用户忽视了PDF可修改、编辑的特性,当需要编辑时,用户会将其转换成其它格式的文档,然后再进行编辑。而事实上,PDF本身具备可编辑的特性,在丰富、灵活的编辑工具的支持下,PDF的可编辑性并不逊色于其它文档格式。

当然,要进行自由的编辑,需要借助“PDF文电通”等强大的PDF软件。“PDF文电通”集合了PDF软件与Word软件两者的优点,贴近用户的真正需求,让全盘编辑、组织成为可能。如果用户有PDF文件需要编辑,只需单击“允许编辑”按钮即可转换为可编辑的PDF文件,不必再为了重新转换或是寻找某个原始文件而反复请示。

与其它办公软件的互通难题降低效率

不同的办公软件之间会存在广泛的互通需求,在日常应用中,我们往往会在PDF与Word之间进行转换,以适应不同的应用环境。但统计显示,几乎有超过40%的电脑用户完全不清楚应该如何实现该转换。而且,即使用户掌握了转换的方法,也很容易由于兼容性差而出现以下的问题:

布局混乱:转换后的文件和源文件的布局完全不同,段落错乱、版式混杂,只能手动的进行重新布局。

乱码:文件转换完成之后,却发现文件上的文字通通变成了乱码,即使改变文字编码、更换字体也很难进行修复。

缺少图像:没有图像、只有文字,需要重新加载图像,批量处理的时候往往会耗费很多时间进行逐一调整。

由于PDF文件与Word文件在文件格式上存在着很多差异,因此简单的将文字进行表层移植很容易造成各种兼容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棣南公司推出了新一代的PDF软件“PDF文电通”,具备强大的转换核心,可以完美读取包括PDF版式、样式等元素,并降低50%的转换时间。

只要是能够打印的文件,文电通都能将其转换为PDF文件,并完整保留页面的布局、文字、图像、对象等信息,产生高质量的PDF文件。其操作也很简单,用户只需拖曳文件到转换程序的窗口,单击“开始”即可进行转换。此外,用户还可通过办公软件、IE中的快捷按钮直接转换,极为便捷。

从长远来看,文件标准将向着智能化、互通化发展,PDF也不例外。通过PDF软件的不断革新与进化,PDF有望最终解决困扰其发展的用户体验问题,扮演好数字时代的关键性传播工具的角色。

据了解,阔利达公司于今年3月获得了文电通大陆地区销售代理权,如有用户对该产品的穿新体验感兴趣,可以咨询和联系阔利达公司。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