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光软件发力“非电”市场

[摘要]中国盐业总公司日前携手远光软件召开集团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沟通会议,标志着双方合作序幕开启。远光软件总裁黄建元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将持续加大力度拓展非电市场,实现稳步增长。

中国盐业总公司日前携手远光软件召开集团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沟通会议,标志着双方合作序幕开启。远光软件总裁黄建元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将持续加大力度拓展非电市场,实现稳步增长。

“公司近年来加大了对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新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远光软件16.03+0.050.31%

中国石化6.70+0.010.15%

中国石油8.50+0.000.00%

中国神华20.83-0.09-0.43%

技术的研发投入。”黄建元介绍,公司去年借助大数据技术开发适合国家电网公司一级部署的软件系统,专门成立了国网一级部署项目组。2013年,远光软件将完成该产品的研发,实现在三个网省公司的试点,并于2014年全国推广。

他透露,远光软件近几年持续关注移动互联带来的机遇。公司将移动互联技术与企业管理软件相融合,利用移动终端的便利性,实现企业业务处理向移动终端前置。目前,公司已推出GRIS移动业务系统。同时,公司积极部署云平台,已搭建IAAS平台,为客户提供整套基于云平台的解决方案,并在云存储、云部署、云应用、云安全等各方面提供全面技术支持。

公司2012年研发支出1.34亿元,占营收比例17.19%,同比增长46.89%。黄建元表示,远光软件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促进新产品成为公司市场新增长点。

此外,凭借电力财务系统起家的远光软件,非电市场也进入快速发展期。

黄建元表示,2012年年初,公司组建战略客户经营团队,专门开拓除两大电网五大发电集团之外的其他央企市场,如中石油、中石化、中国神华等;而大客户销售团队主要开拓南方地区大企业,并已取得一定成效。近期与广东珠江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燃料智能化项目合作,这也是公司拓展电力央企外新市场的又一新进展。

对于公司固有的市场,黄建元表示,在国家电网审计系统建设中,公司负责财务管控数据审计的相关业务,去年已完成浙江、江西和重庆项目试点工作。南方电网将推进财务一体化建设,核心之一的资金管理系统建设将于今年启动。国电集团今年将继续推进基建内控、安全生产、燃料智能化业务;其他发电集团目前正重构其信息系统以建立新的管理与运营模式,重点建立统一的信息化平台,总体而言2013年发电侧的信息化业务将提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