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达OA架设系统信息化平台

[摘要]党的十六大以来,为更好地维护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抓住时机加快发展自己,营造有利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良好外部环境,必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外事工作。信息化作为当今世界发展的趋势,是推动经济社会变革的重要力量。全国各省市外事系统迎来了信息化建设加速发展的时期,外事业务对信息化、网络化的需求也大大加强。
       党的十六大以来,为更好地维护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抓住时机加快发展自己,营造有利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良好外部环境,必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外事工作。信息化作为当今世界发展的趋势,是推动经济社会变革的重要力量。全国各省市外事系统迎来了信息化建设加速发展的时期,外事业务对信息化、网络化的需求也大大加强。建设全市外事信息化系统已迫在眉睫,这对整合全市外事资源,促进外事工作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达OA为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在构建系统信息化平台上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简称市外办),是负责本市外事和港澳事务的市政府直属机构。按照《北按京市电子政务总体框架》的要求,市外办需要统一信息化总体架构,统一访问入口,统一资源底库,以外事业务应用为核心,以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为主线、以北京市政务专网为依托,建成以市外事办为中心节点,上联外交部、中联部、港澳办和全国友协系统的专网,下联全市各级外事部门的系统网络平台。

       该系统最主要的目标是提升应用软件对外事业务的支撑能力,提升网络为业务应用系统服务的能力,提升信息资源为领导决策服务的能力,提升应用系统的安全保密防护能力,提升外事干部的信息化应用能力,提高外事为民服务和管理的水平。

       为了使得系统可以很好地实施,系统需要同时存在Oracle、MsSqlserver、Mysql等多种数据库,并且可以应用到Linux和Ms Windows两大系列的操作系统中。
        通过项目的开发和实施,从实践中验证了通达技术方案中关于系统整合的技术实力,在实践的磨合中,大大提升了通达关于系统整合的方案设计能力和相关开发能力。

       其中门户及单点登陆功能可以通过门户系统将大量子系统整合起来,通过单点登录,简化了用户登陆。项目与北京CA、及其它多个系统实现集成,综合了多项功能。同时,项目完成了自主研发的数据库访问组建,有效地解决了跨数据库的问题。

       信息化平台项目有效地解决了遗留系统、多个厂商共同开发的异构系统集成问题。通过内部门户将各个业务子系统整合在一起,极大提升了使用的方便性,门户的个性化定制功能提升了系统的黏贴性和易用性,是人性化的重要体现。通过外网门户,为广大境外人员、留学生、广大市民提供贴心服务,提高了办事效率,提升了政府形象,得到了领导及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