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高端OA,国税迈入现代管理体系

[摘要]税,国之根本。面对国家税务种类繁多,纳税人员构成多样化,需要信息化手段统计税收、保证安全。广西梧州市国家税务局信息中心,经过筛选比对,最终携手高性能通达OA加速信息化,规范业务流程,拓展个性化应用,一举打破传统税务工作。
       税,国之根本。面对国家税务种类繁多,纳税人员构成多样化,需要信息化手段统计税收、保证安全。广西梧州市国家税务局信息中心,经过筛选比对,最终携手高性能通达OA加速信息化,规范业务流程,拓展个性化应用,一举打破传统税务工作。

综述篇

       梧州市国税与通达信科进行了“系统集成”项目的二次开发,率先在广西国税系统中,实现了国税部门有关业务系统在统一工作门户平台上的单点登录,突破了仅仅在通达OA行政管理等日常应用的限制,利用通达OA创造新优势。

       随着信息化的加快,梧州市国税又将通达OA系统功能模块与单位日常工作相结合,形成了涵盖“政务事务、税收征管、数据超市、税务审批、风险内控、安全发布”等八大管理模块的“梧州市国家税务局综合信息管理系统”,成为了全市国税系统日常工作的主要门户平台。

拓展篇

       以“运转高效、管理缜密、监督到位、成效明显”为目标,利用通达OA将内部软件与总局、区局的软件整合,打造了”政务事务子系统”。通过数据访问、系统调用两种方式,实现了“单点登陆”,辅以手机短信提高实时性,提升了工作效率。

       子系统使用磁盘阵列快速安全存储数据,通过phpmy***管理工具管理数据库,数据存取集中控制,避免泄漏的可能性。同时,采用Apache 网站服务器+MySQL数据库+PHP语言引擎开发,完美的处理了系统平台网络高吞吐量问题。

1:网上政务子系统模块

应用篇

      梧州市国税局通过事项申请模块,设计了后勤管理、财务管理、设备管理和人事管理等申请流程,对促进无纸化办公、规范政务起到很好的作用。

       同时,梧州市国税局把OA系统中的有关数据自动读取到其他应用系统中,实现OA系统和其他业务系统的有机整合,大力促进了工作效能的提升。
利用通达OA将工作流数据自动读取到其他应用系统中,对申请事项进行监控和考核,做到与实际工作相促进;将把人事及考勤管理数据自动读取到绩效考核管理系统中,对部门和个人进行绩效考评,保证考核数据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效益篇

       梧州市国税局使用通达OA最显著的成效是将系统中的各个模块与自主开发的系统进行有效整合。运用OA中的菜单功能,分配权限和范围,总结和提炼最能反映梧州国税工作的八大功能子系统,从而形成基于信息化支撑的国税现代管理体系。

       此外,通达OA的成效并不仅是OA内部模块操作便易,更体现在OA拓展功能上的无限扩容及理念提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