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聊天重新定义社交网络 FB已过气

[摘要]5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移动聊天(或移动即时通信)应用正在对社交网络和电信业务产生冲击。日前,作为WhatsApp股东的知名风投机构红杉资本高管表示,移动聊天正在重新定义社交网络,诸如Facebook等充斥陌生人关系的社交模式,已经显得没有价值。

5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移动聊天(或移动即时通信)应用正在对社交网络和电信业务产生冲击。日前,作为WhatsApp股东的知名风投机构红杉资本高管表示,移动聊天正在重新定义社交网络,诸如Facebook等充斥陌生人关系的社交模式,已经显得没有价值。

作出这番表态的,是红杉资本合伙人Aaref Hilaly。

他表示,WhatsApp等移动聊天带来的变化十分深远,“诸如WhatsApp这样的公司,正在重新塑造社交网络”,“什么是社交图谱?到底是你每天共同陪伴和沟通的人,还是Facebook上你几乎不认识的100多个人?很显然是第一个,这正是WhatsApp等移动聊天工具捕捉的市场。”

这位风投人士不仅仅提到在美国较有名的WhatsApp,他指出,全世界许多国家涌现了多个移动聊天工具,表现都很成功。他也表示,到底是用传统社交网站还是移动聊天,和网民的年龄以及所在地理区域,都有关系。

Aaref Hilaly还指出,移动聊天工具,在美国可以说很受欢迎,但是在世界其他地区,人们依靠移动聊天工具“生存”,这种应用更加普及。美国和其他国家移动聊天工具发展的区别,也使得美国的互联网同仁,尚未意识到移动聊天带来的巨大趋势变化。

最近有统计指出,Facebook在欧美日等发达市场的用户数量出现了大幅下滑,也有诸多分析人士指出传统社交网络的服务已经无法引起当今年轻人的兴趣。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