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手机软件持续增长

[摘要]移动安全厂商网秦发布了《2012年全球手机安全状况报告》。报告显示: 2012年,手机恶意软件在全球影响范围加大,恶意软件的设计和伪装、钓鱼诈骗等新型传播手法层出不穷。

移动安全厂商网秦发布了《2012年全球手机安全状况报告》。报告显示: 2012年,手机恶意软件在全球影响范围加大,恶意软件的设计和伪装、钓鱼诈骗等新型传播手法层出不穷。

2012年,网秦监测发现了超过65227个新型恶意软件,与去年相比增长了263%。Android操作依然为恶意软件的主要发作平台。据统计,2012年共有超过3200万台智能手机被恶意软件感染,与2011年的1080万部智能手机相比增长超过200%。

窃取用户个人隐私成为恶意软件的主要目标,在2012年发现的手机恶意软件中,有28%的恶意软件会盗取手机用户的隐私信息,并使黑客从中牟利。欺诈短信、恶意链接和伪装应用为恶意软件传播的三种主要途径。其中欺诈短信是黑客窃取用户个人隐私信息的最有效和获利最多的方法之一。

报告还列举出了四款危害性最大的手机病毒:Bill Shocker、VDloader、DyPusher和FireLeaker。其共同特征为会在暗中窃取用户的通讯录、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上传至黑客服务器。其中Bill Shocker通过伪装在国内感染了超过60万的手机用户,同时具备自我升级功能使得其变得更加智能。

报告预测未来恶意软件将会呈现跨平台发展的趋势,已经发现能同时感染Android智能手机和PC的新型病毒;个人移动支付成为黑客的新目标;黑客将寻找方法避开谷歌的审查机制继续大量传播病毒;13—20岁的“少年黑客”数量逐渐增长。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