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缘何豪赌软件技术

[摘要]通用电气向Pivotal软件公司注资1.05亿美元,以提高服务利润。因为通用电气的未来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它能否大批量的生产软件和服务,为它销售的智能化设备提供支持。

通用电气向Pivotal软件公司注资1.05亿美元,以提高服务利润。因为通用电气的未来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它能否大批量的生产软件和服务,为它销售的智能化设备提供支持。本周早些时候,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宣布,在一家名为Pivotal的新平台即服务提供商投资1.05亿美元,后者是由硬件设备公司EMC和虚拟化软件开发商VMware联合成立的一家新公司。通用电气此举用意何在?通用电气的未来至少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它能否批量生产软件与服务,为其所销售的日益智能化的设备提供支持。通用电气希望,通过注资Pivotal,公司可以有一个更好的途径来为客户快速开发、部署大数据商务应用。

通用电气全球软件中心副总裁兼公司官员比尔•拉赫说:“众所周知,我们的大部分利润源自支持设备的服务。随着设备日益智能化,我们的客户也希望提高设备与人员的生产效率。”

实际上,通用电气的服务部门已经为公司带来了约450亿美元收入。据拉赫透露,公司将利用Pivotal的技术作为未来提供数据分析与云架构的一种标准源。随着装有传感器的智能设备(即通用电气所谓的“工业互联网”)的增加,从航空业到医疗行业,公司的客户都在收集前所未有的海量数据。这些数据可以让客户更好地管理自己的设备,减少燃料消耗,优化维护与操作。当然,前提是他们有适当的应用,可以快速计算数字,同时形成可行的见解。而这正是通用电气的切入点。

拉赫称:“从互联网的客户一方身上,比如谷歌(Google)、Facebook和亚马逊(Amazon)等,我们学到了重要的一点。这些公司都解决了如何管理大量信息的问题,同时还利用这些信息来提供新型服务。”

通用电气正在大力发展软件技术,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去年,在距离硅谷腹地不远的加州圣拉蒙市,公司专门成立了一个负责软件开发的部门。拉赫表示,公司在湾区的办事处目前聘用了约425人,所有人都在研究“下一代服务提供”。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最近宣布,公司将投资10亿美元,用于开发将设备诊断与分析相结合的应用。公司表示,这些新的软件工具可以为能源和交通等主要行业减少1,500亿美元浪费,(例如,为一架飞机安装传感器和智能软件可以减少不必要的维护费用)。通用电气计划在2013年发布20款新兴工业互联网服务技术。

通用电气公司投资1.05亿美元获得了Pivotal公司10%的股份。目前,Pivotal公司的负责人是VMware公司前任CEO保罗•马瑞兹。马瑞兹表示,Pivotal维持云独立性,它意味着这个新的开发平台不仅包含亚马逊(Amazon)、微软(Microsoft)和VMware等公司的云服务内容,而且还能允许各公司在自己的服务器上运行商务应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