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市场呈现马太效应 通达转战高端

[摘要]作为国家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一环,协同OA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成为组织管理的刚性需求。致远、金和、通达等主流软件厂商激烈的搏杀在这片红海之中。

作为国家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一环,协同OA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成为组织管理的刚性需求。致远、金和、通达等主流软件厂商激烈的搏杀在这片红海之中。

通达作为国内协同管理软件行业里唯一一家事业单位,凭借先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获得广大用户的认可,成长为国内OA用户群最大地软件厂商。

2012年作为软件行业“滑铁卢”之年给各厂商带来不少损失,而通达凭借其中小客户资源优势似乎没有对业绩有太大的影响。经过一年的调整,通达信科在 OA产品应用标准的规范以及中高低端用户的深度延展等方面均会做出新的部署。2013年初,新增不少优质客户,业绩大幅度上涨,赢了个开门红。

通达CEO高波透露,公司2013年的业绩目标是5000万以上,相较于2012年,同比增长53%。其中传统软件的销售预计有35%的增长,随着今年新的高端产品的加入将带来约20%的销量。

说到新产品,通达将枪口瞄准政务版和集团管控,面向高端市场推出通达OA政务版。纵观国内政务OA市场,缺乏有影响力的品牌,通达凭借其丰富的政府资源背景将政务OA的诸多共同需求结合起来实现标准化,根据用户不同需求进行配置,进军高端市场。与传统的特定版政务软件相比大大降低研发成本。在价格更加亲民的同时实现全员信息化,正好响应国家“节约型政府”的号召。

任何好的产品都离不开技术,在技术为王的软件行业更是如此。通达拥有一批高素质的研发团队,通达CEO高波表示,在软件行业技术是最重要的武器,通达对这一方面尤为重视。通达研发总部有150人的高素质研发团队,作为核心的技术优势,每年投资巨大,仅仅员工工资一项成本就达千万,可谓是在所有软件厂商中投资最高的。

面对国内OA市场高波坦言,OA市场作为软件行业的红海竞争尤为激烈。市场上参差不齐的OA厂商必将遵循马太效应,大的越大小的越小,最后剩下的企业不会超过5家。

高波分析指出,就目前市场上的老牌厂商如慧点等已经退出核心战场;号称市场占有率第一的致远OA由于和用友的关系一直频繁更名,并且完全依赖于用友的渠道没有属于自己的经销团队,导致市场不够稳定;而金和目前正在转型期,金和已经不是专业的OA厂商。从低端出发,逐步向高端推出了JC6等产品线,试图改变自己.NET的形象,产品升级慢造成不好的用户体验;泛微来说可以说是一个强劲的竞争对手,宣称自己只作高端,其大客户更多但是产品线不广,并且政府领域也未布局,存在市场差异。

当今,协同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加上国家政策的扶持和用户信息化水平的提升,OA软件已经成为组织管理的刚性需求,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OA市场依然可以保持一定的成长速度。

为了构建核心竞争力,通达以新形象全面在市场上展开竞争,布局产品线,在高端OA领域全面进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