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达OA帮助政府摆脱信息孤岛

[摘要]信息孤岛是指在功能上不关联互助、信息上不共享互换以及信息与业务流程和应用相互脱节的计算机应用系统。由于各个部门没有一个统一的信息共享平台,现在政府机关非常容易出现信息孤岛的情况。通达信科作为协同管理软件领跑者,致力于帮助政府机关摆脱信息孤岛的困扰。
       信息孤岛是指在功能上不关联互助、信息上不共享互换以及信息与业务流程和应用相互脱节的计算机应用系统。由于各个部门没有一个统一的信息共享平台,现在政府机关非常容易出现信息孤岛的情况。通达信科作为协同管理软件领跑者,致力于帮助政府机关摆脱信息孤岛的困扰。

       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于2004年开发了自己的办公自动化系统,然而,市友协的这套办公自动化系统使用效果并不理想。随着工作要求的提升,工作量的加大,现有的OA系统已难以满足市友协业务的需求。

       在市友协与通达信科研发人员的沟通后,双方将需求分析做出归纳。首先对办公人员而言,最重要的是对收集的信息进行存储管理,对日常的收文发文进行处理。同时为了能与外界交流,市友协的工作人员需要搜集外界信息,并将自身信息发布到网上。对于市友协的理事来说,需要能和市友协进行密切沟通,及时获取各种活动信息。对于一般民众来说,要能及时获取相关情况,并了解各种信息。

       根据项目的具体要求,结合OA产品,决定将以产品+定制的方式完成市友协办公自动化的信息化建设,系统以人为中心,事件为驱动,流程为导航,表单为呈现,提升执行力和规范制度为目的,实现办公自动化在市友协的大规模应用。

       作为以开放、先进的Internet/Web技术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处理集成系统,通达OA可以提供开放、安全和可管理的信息共享、业务处理和协同工作的平台,可满足企业内部事务处理的实际需要。通过信息共享、资料管理、协同工作等,使企业内部信息管理和办公水平更加规范和快捷,提高工作效率。
图表 1 架构图

       通达对项目制定了几个原则:首先,项目要分阶段循序渐进,资源最优化,同时项目保留扩展接口。其次,项目要在满足最主要的需求上,有提升的空间。再次,需要能够让市友协建立起来自己的维护团队,一些问题可以自行解决。

       根据这些原则,通达将项目实施分为四个阶段:首先根据市友协的需求分析,制定系统的各项功能,完整的规划可以提高项目的建设效率。接着是构建部署阶段,中国兵器工业信息中心构建软件的功能模块及部署软件的应用范围。在软件开发完成后,进入到测试阶段,根据实际应用中的新需求、新问题给予解决,提高实施效率,确保工程进度。在验收合格后,通达为用户提供最完整的服务体系。通达信科技术人员通过远程支持,帮助用户做系统维护工作,并提供详尽的咨询服务。

       通过对友协业务的深入挖掘,定制开发适用于友协的工作流模块、财务管理模块、信息采集模块等,使得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内部对OA的依赖程度明显增加,网站和OA信息发布数量、质量明显提升,实现了友协理事信息网络化管理。在业务流程管理上,前9个月共完成业务流程近1000个,借助财务流程,实现全会对部室预算的全程监督,同时提供了互联网信息高效监控和采集的工具,实现了对国外非政府组织的信息实时采集和跟踪,全会上下反响较为热烈,得到了领导较高的评价。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