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通达OA报表组件

[摘要]报表就是用表格、图表等格式来动态显示数据。报表记录了一个公司的运行状态,由于公司有不同的部门、不同的任务,所以报表通常种类繁多,要求也不尽相同。报表的出现是对企业销售业绩的量化表示,所以内容详尽的报表对企业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报表就是用表格、图表等格式来动态显示数据。报表记录了一个公司的运行状态,由于公司有不同的部门、不同的任务,所以报表通常种类繁多,要求也不尽相同。报表的出现是对企业销售业绩的量化表示,所以内容详尽的报表对企业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办公信息化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简化报表操作,从而通过自动产生报表节省时间,提高工作效率。报表一般都有固定的模式,因此自动生成报表有其可能性,也有其实用性。通达OA报表组件通过保存报表模板,在进行报表操作的时候可以自动生成各种类型报表。

       对于一个大型企业,不同的部门有不同的报表,每个部门又有多种报表,每种报表又可能因为时间、事项不同,而有所改变。报表需要专用,这样在查阅的时候更加方便、清楚,但另一方面,报表的种类多样又带来了报表管理繁琐的可能。事物的度非常重要,只有把握好度才能最大提升工作效率。通达OA报表组件有默认的模板分类,也可以新建模板分类,对每个模板分类还可以建立子分类,从而达到快速整理各类型模板。

       财务报表是通达OA报表中内容最丰富,也是最重要的报表。财务报表是会计主体对外提供的反映会计主体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的报表。财务报表在各个方面都有重要的应用,例如分析股东赚取收益的能力,对经营状况分析。同时可以根据时间为月报、季报和年报;根据编制单位分为单位报表和汇总报表。可以说,财务报表本身就是一个复杂的系统,所以通达OA报表组件单独提出“账务报表系统”,直接简化报表的制作。

       对已有的报表进行查询是必不可少的一个步骤,这也是报表存在的意义。财务报表分析是通过收集、整理企业财务会计报告中的有关数据,并结合其他有关补充信息,对企业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情况进行综合比较和评价,为财务会计报告使用者提供管理决策和控制依据的一项管理工作。通达OA报表组件为报表分析提供帮助,通过提供对数据进行绘制曲线、提取数据等功能,让报表可以带来的效益最大化。

       一张报表的价值是从对它能带来的企业效益中体现的。如果制作报表和分析报表所需要花费的精力大于它能带来的效益,那么报表存在意义就不再明确。为此,通达OA报表组件选择在帮助企业分析报表的同时,最大简化报表制作过程,让报表效益最大化。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