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软件去年净利下滑逾五成

[摘要]尽管软件行业存四季度“反转”从而带动全年业绩的“共性”,但中国软件的年报却一反常态,业绩出现大幅下滑。细究可见,拖累业绩的主因是公司去年四季度费用化研发支出“骤增”。

尽管软件行业存四季度“反转”从而带动全年业绩的“共性”,但中国软件的年报却一反常态,业绩出现大幅下滑。细究可见,拖累业绩的主因是公司去年四季度费用化研发支出“骤增”。

中国软件今日披露的2012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81亿元,同比增长14.08%;营业利润亏损2.65亿元,同比减少2.19亿元;实现净利润5804.65万元,同比减少55.43%,而公司2012年前三季度营业利润仅亏损1.44亿,显然,四季度营业利润亏损加大影响了公司全年业绩。

对此,中国软件表示,业绩较上年减少缘于两方面:其一、由于本期出售中软国际股票产生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其二、公司研发投入加大所致。

据年报,中国软件上述巨额的研发支出在2012年费用化研发支出达8.07亿元,从而使得管理费用激增至11.68亿,同比增加55.28%。而2012年前三季度公司管理费用仅为5.77亿,换言之,公司在四季度管理费用增加了5.91亿,更是超过了2012年前三季度管理费用总和,由此不难解释,公司在主营业务收入稳步增长的情况下,出现了营业利润的巨亏。

中国软件表示,研发支出主要用于金税核心业务平台研发推广、信息安全服务能力提升与云数据安全产品研发及产业化,桌面操作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等。

分析人士指出,巨额的费用化资本支出体现在2012年,这或许令公司2013年业绩值得期待。中国软件透露,2013年公司的研发支出比重将大幅下降,公司计划今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成本费用保持相应水平。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