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考勤让管理平步青云

[摘要]被誉为“年度最好笑喜剧”的《人再囧途之泰囧》曾经风靡一时并创造了华语影片票房纪录。影片讲述了一对商业伙伴为了抢占生意先机而在泰国你追我赶的各种囧事。其中一款可被随时定位的手机,不经意间成为故事主线得以延续的重要道具。
 被誉为“年度最好笑喜剧”的《人再囧途之泰囧》曾经风靡一时并创造了华语影片票房纪录。影片讲述了一对商业伙伴为了抢占生意先机而在泰国你追我赶的各种囧事。其中一款可被随时定位的手机,不经意间成为故事主线得以延续的重要道具。随着云计算时代的到来,位置服务云也渐渐的走近我们工作和生活,手机定位如果被应用在考勤上,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呢?

传统考勤方式面临新挑战

考勤,对于大家并不陌生。做为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考勤方式也五花八门,手工签到、卡片打卡,指纹打卡、面部识别…… 不管采用哪种方式都是企业为了加强管理效率的一个手段。但是传统的考勤方式也遇到了不少新问题,例如:

上班时间和地点不固定的外勤人员,其工作状态如何,难以衡量和判断;

遍布全国各地的分支机构,制度落实难度大,考勤管理就更显得鞭长莫及;

多种因素导致考勤核对周期长,事假、病假、产假、调休、漏刷卡等各种情况的不同处理都直接影响员工的工资,人员规模比较大的公司,考勤核对往往需要花费4、5天的时间。

需求呼唤创新。就有这么一家公司,考虑到上述的需求,潜心研制出了一款在云端解决远距离考勤的产品。汽车有了GPS导航,微信有了WIFI定位,位置服务领域又迎来了一位新成员——哒咔考勤。

手机考勤让管理无处不在

“哒咔考勤”诞生于海南久其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海南久其”)。2013年3月15日,中国首届软件用户选型与体验大会暨中国软件金牛奖颁奖盛典在中关村软件园软件广场隆重开幕。海南久其同Xtools、慧点科技等多家企业榜上有名。海南久其凭借哒咔考勤产品荣获2012年度中国位置服务软件金牛奖。

        

【中国软件金牛奖颁奖现场】

“哒咔”优势何在?据海南久其产品总监孙建卫介绍,哒咔考勤主要由手机端考勤应用以及浏览器端考勤管理等部分构成。手机端采用GPS、网络(如:3G、2G、WiFi等)定位技术,优先使用精准定位,兼顾了定位的速度与准确度。员工可以使用手机进行上下班签到、签退;主管则可以再手机上对员工的考勤异常情况、请假情况进行审核。人力资源通过浏览器可以看到公司完整的考勤报表,由于有了员工考勤信息和请假信息,加上主管对考勤和请假的及时核对,月底人力资源就可以轻松地得到一个完整的考勤报表,直接交给财务算工资了。

哒咔考勤不仅可以让几人公司、几十人的公司几分钟就拥有一套考勤系统,也能够应用于员工人数几百人、几千人的公司。它不仅适用于固定地点的考勤,更能满足企业对外派人员、销售人员、分支机构的考勤管理。

除了便捷、高效之外,“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也能很好地描述哒咔考勤的特点。它集考勤规则、部门设置、员工管理、工作日历、假期设置、考勤位置和考勤报表审批、网上支付等功能于一身,为考勤管理量身打造贴心的服务。

为了防止忘记打卡的情况发生,它会适时对主人进行温馨提醒。遇特殊情况需要请假,它已经预备好请假单,只需要填写必要的信息,就可以上达领导,等待批准。月末依据考勤记录和请假事宜,智能生成考勤报表。

安卓和苹果用户均可免费试用

作为上市公司久其软件的全资子公司,海南久其基于久其雄厚的研发实力与行业积累,历时6个多月倾力推出哒咔考勤软件。哒咔考勤部署于阿里云的云主机,用户不需要购买硬件架设本地服务器、不需购买操作系统和数据库,不需要部署或维护。用户仅需花几分钟做一下初始化,就可以投入使用,因而能够为用户节省大笔的软件开发费用、第三方软件(如中间件、数据库等)购买费用、服务器购买费用、系统维护费用、以及其他一些硬件设施的购买及折旧费用等。

既是建立于云端,哒咔考勤的数据安全如何保障呢?孙建卫说,在服务器的安全性方面,哒咔考勤服务器端使用了比较有效的防火墙机制,与手机端的通信采用高强度加密传输。在数据安全性方面,系统建立了自动数据备份策略和灾备机制,数据会被定期备份并加密存储,出现故障也可快速恢复。用户密码采用MD5加密存储,具有不可逆性,即使把用户的信息取出,也不可能知道用户真正的密码——密码只有用户自己知道。“在系统架构上,我们将租户部署在在不同的主机上,即便是由于极端情况,某个主机出现异常,由于用户数据相互间隔离,整体的服务也不会受到影响,不会因单点故障引起连锁反应。”孙建卫表示。

目前,哒咔考勤提供免费的注册和2个月的免费试用期,哒咔考勤智能手机支持苹果及安卓的应用。另外,系统内建了短信发送平台,客户在购买了短信服务包以后,可以方便的使用短信来给员工发送通知和提醒。

影片《人再囧途之泰囧》当中的一个场景大家一定还记得,高博(黄渤饰演)为了抢占生意先机,一路追踪徐朗(徐峥饰演),在其手机内植入芯片,而徐朗的智能手机此刻成了定位仪,向对方随时“汇报”自己的行踪。乍一看,哒咔与定位仪有些微相似之处,但它对员工的个人隐私有更多的尊重,不会主动定位员工位置,也可谓是哒咔考勤设计者的独具匠心了。

考勤更轻松,哒咔伴你行。在这一日千里的科技时代,我们有理由相信:高效创造价值,实用带来实效,便捷领航潮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