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光资本阻止苹果停发优先股诉讼获法庭支持

[摘要]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上午消息,美国曼哈顿地区法官理查德·萨利文(Richard Sullivan)周五做出裁决,支持对冲基金绿光资本的请求,阻止苹果试图在今年股东大会上推动的一项投票。在今年的股东大会上,苹果试图推动一项投票,取消董事会在未经股东批准的情况下发行优先股的权力。这一提案遭到了绿光资本的反对。绿光资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上午消息,美国曼哈顿地区法官理查德·萨利文(Richard Sullivan)周五做出裁决,支持对冲基金绿光资本的请求,阻止苹果试图在今年股东大会上推动的一项投票。

在今年的股东大会上,苹果试图推动一项投票,取消董事会在未经股东批准的情况下发行优先股的权力。这一提案遭到了绿光资本的反对。绿光资本在起诉中表示,苹果将这一提案与其他不相关提案进行捆绑投票,不符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相关监管规定。

萨利文表示,如果苹果的这一第2号提案获得通过,那么绿光资本“将因为苹果非法提出,但他们反对的条款而受到损害”。绿光资本目前持有苹果的130多万股股票,该基金及其创始人大卫·埃因霍恩(David Einhorn)希望苹果发行高收益率优先股,将所持的1371亿美元现金更多地回馈给投资者。

绿光资本发言人乔纳桑·多尔利(Jonathan Doorley)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这是所有苹果股东的一次重大胜利,也有利于良好的企业治理。”苹果发言人则拒绝对此判决置评。苹果此前曾表示,将不同提案捆绑投票并不违法。

这一提案原计划在苹果2月27日的股东大会上投票。绿光资本在起诉中表示,如果投票通过,那么苹果董事会将不得发行优先股。而苹果则表示,这一提案仅仅只是取消苹果在未经投资者许可的情况下发行这类股份的权利。

苹果股东Capital Advisor总裁基斯·戈达德(Keith Goddard)表示,这一判决将向苹果施压,迫使苹果将更多现金回馈给股东。他表示:“诉诸法律途径是可耻的,但我们很高兴,一个切实的信息被传达给苹果管理层,即他们应当考虑利用现金的其他策略。”

密歇根大学商学教授埃里克·戈登(Erik Gordon)表示,这一判决是“一次小的胜利,使埃因霍恩和他关于优先股的提案仍可以参与游戏”。他表示,苹果董事会在这种情况下无法缩头不出,董事会需要以负责任的方式去考虑提案,做出批准或否决的决定。

在与苹果高管的会议上,埃因霍恩表示,苹果希望投资者支持关于取消发行优先股的提议对他的计划是一种障碍,他希望苹果能将更多现金回馈给股东。埃因霍恩表示,他只是希望“消除风险”。

美国养老基金加州公务员退休系统表示,将继续支持苹果的提案,即只有大多数股东批准才能发行优先股。该基金的高级基金经理安妮·辛普森(Anne Simpson)表示:“我们鼓励苹果重新提出这样的举措。我们欢迎苹果加强股东权利的做法。”

除关于优先股的提案之外,苹果的其他提案关于董事选举,以及确立苹果普通股的票面价值。绿光资本表示,该基金支持这两项提案。(邱越)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