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王文京:中小企业税负应进一步减少

[摘要]全国人大代表、用友软件董事长兼总裁 王文京新浪科技讯 3月7日下午消息,全国人大代表、用友软件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今天呼吁,政府应该进一步减少中小企业税费负担,让中小企业更多担负创造就业的社会功能。王文京在一份两会建议案中提出,目前中小企业的发展面临很多困难,相对经营效益状况,税费负担还是很重。王文京指出
全国人大代表、用友软件董事长兼总裁 王文京全国人大代表、用友软件董事长兼总裁 王文京

新浪科技讯 3月7日下午消息,全国人大代表、用友软件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今天呼吁,政府应该进一步减少中小企业税费负担,让中小企业更多担负创造就业的社会功能。

王文京在一份两会建议案中提出,目前中小企业的发展面临很多困难,相对经营效益状况,税费负担还是很重。

王文京指出,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应以创造就业为主要社会功能,税费负担应该更轻一些。为此,他建议,政府应该继续减低或免除一些税费,以鼓励更多人创业。

王文京表示,“这样做看起来对当期直接税收有一定影响,但因为其可以创造更多就业,这让政府在就业相关的财政支出上的压力降低。”

王文京指出,目前不少中小企业在经营中面临很多困难,包括收入增长乏力、人力成本增加、综合税负负担重、融资困难等,经营压力仍然很大。

“用友旗下的畅捷通服务中小企业,我们能够感受到这些企业的压力还是很大的。”王文京认为,政府可以在税费和融资方面有所作为。

此外,王文京还提议,政府继续落实好鼓励软件产业发展的产业政策,进一步推动国产软件产业做大做强。同时,他还建议发展新的一种聚集办公模式――智楼,通过进一步应用信息技术,来促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改进城市管理。(罗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