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朋网全方位整合管理,高朋网争当团购行业先锋

[摘要]2013年高朋网、QQ团购、F团正式合并一处,三大团购网站同一域名为gaopeng.qq.com。F团品牌将不复存在,而F团创始人林宁也将继续以新高朋网CEO身份继续管理合并后的公司。根据第三方数据团800的资料显示,高朋网目前2012年11月销售额超过6000万元,在团购行业中排名第六。
      2013年高朋网、QQ团购、F团正式合并一处,三大团购网站同一域名为gaopeng.qq.com。F团品牌将不复存在,而F团创始人林宁也将继续以新高朋网CEO身份继续管理合并后的公司。根据第三方数据团800的资料显示,高朋网目前2012年11月销售额超过6000万元,在团购行业中排名第六。

      高朋网林宁介绍,从去年底到今年第四季度,F团与高朋网先后经历了股东层面、业务层面和品牌层面的整合,目前新高朋中管理团队仍然占据控股权,腾讯成为第一大机构投资者,占股超过30%,Groupon是第二大机构投资者,占股不到20%,F团的投资方之一联想占股约为10%。
 
      未来高朋网将同腾讯所拥有的电商资源以及腾讯投资的一些电商项目有更多的相关性,比如高朋会上线一些来自QQ电商平台上的实物类团购商品,高朋网针对QQ用户推送一些个性化的团购信息,高朋网更好地为QQ用户提供生活服务,此外在供应商、客服等资源上,腾讯也将给与高朋网资源倾斜。
 
      林宁对外表示,高朋网在拿到Groupon新技术和产品后,将陆续上线移动客户端。此次“全球团”概念也是基于Groupon的一次新尝试,如何更好地抓住用户信息资源是高朋网研发重点。在林宁看来,高朋网的运营发展到一定阶段必须要做精准匹配。“这里面有很多技术和门槛,Groupon有全球市场网络,应该会给新高朋网很大帮助和支持。”再度获得融资让高朋团购意气风发。记者昨日获悉,高朋网将与投资方Groupon打通商品供应链,推出“全球团”概念。按照高朋网的设想,未来可能涉足在线旅游业务,如推新马泰的酒店旅游等很多特色商品。
 
      高朋网的垂直搜索模式已经形成,垂直搜索模式即点评模式已形成规模,这种情形下逼得商家不得不尊重点评,像类似高朋网这样的团购网站则因为掌握资金可以管理商家,高朋网能筛出比较愿意提供好服务的团购商家。随着团购行业加速洗牌,一些大的团购网站已经可以盈利。
 
      高朋网林宁认为,目前O2O领域成功模式只有垂直搜索和团购,形成闭环模式,其他都没有成功。高朋网林宁提到:尽管团购面临挑战,平均每天5.9个团购网站消失或转型,高朋网林宁认为,团购价值不容抹杀,今年电商行业库存严重,商业地产租金越来越贵,商家库存压力更大,逼着商家通过团购生意才能维持经营,所以团购模式一定能存在。高朋网团购企业作为平台商,高朋网正越来越多对接线下中小商家营销需求及匹配用户需求。
 
      原F团CEO林宁担任新高朋网CEO。而F团此前已将QQ团购业务承包下来。林宁表示,之所以忍痛割舍他一手创建的F团品牌是因为高朋网知名度更高,而且具有品牌延展性,未来将以高朋网品牌为核心,作为groupon在中国的站点。高朋网未来不应该只是团购,而是生活类的电子商务,而F团和QQ团购都带有“团购”的字样,所以保留高朋网的品牌是长远打算。 
 
      林宁表示,新高朋网股权比例为:腾讯占到30%,Groupon占到超过10%,联想投资占到将近10%,剩余40%左右股份为管理层持有。而高朋网董事会席位中,腾讯仅占有一位,Groupon在董事会并无席位,因此还是管理团队对高朋网有掌控权。  新高朋网有约2000名员工,原高朋员工保留约400名。林宁表示,高朋网此前最多拥有上百名外国国籍员工,高朋网合并前也还有20多名外籍员工,而目前仅保留两名,是因为外籍员工太多不利于公司本土化和决策,高朋网此前的败局就和这有关。 
 
      日前,高朋网在电影票上的动作非常明显,不但签下金逸影城45城87家门店,还有星美影城后续上线,同时成龙耀莱也会和高朋网签定全国售卖合同,专攻品牌商家,要把连锁影院一网全收。高朋网林宁最近表示,三个平台合并后新高朋网页面浏览量达到千万,销售额达到2.5亿已上。三团公告为,2013年1月15号F团的域名将变成高朋网,点击F团会直接跳转至其页面,而QQ团整体视觉风格也会和高朋网全面统一。 在合并之日,电影频道也在三个平台上线。
 
      据了解,合并后的高朋网日均访问人数过万,加之F团与QQ团购的注册用户共过亿,高朋网已经成为国内第二大团购网站。领团网数据显示,2012年合并后的高朋网年度总交易额为23.59亿元,超越拉手网、大众点评和糯米网-等强劲对手,高朋网居大型团购网站第二位,占全国团购市场的7%。
 
      在林宁看来,团购模式的盈利是可以预期的,高朋团购是一个非常完美的模式,是轻量级的电商模式,而团购网站因为掌握资金可以管理商家,能为消费者选择出比较愿意提供好服务的团购商家。林宁表示,新高朋网目前的月销售额在2亿—2.5亿之间,预期将在明年下半年实现盈利。
 
    林宁坦言,新高朋网目前主要目标是实现三个团队的整合,而且整合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三个团队是完全不同的气质和文化,但高朋网目前已经基本度过整合期,在运营和团队层面基本打通,将进入新品牌的推广阶段,高朋网即将重新进行线上线下广告投放,预计初步投资将达到千万元级别。高朋网林宁未来会和Groupon打通全球供应链,推出境外旅游等团购项目,和腾讯方面的合作的基于微信的产品“微团购”也会在陆续上线。
 
      新高朋网CEO林宁表示:过去的很多团购只关注价格、不关注用户,团购虽便宜但体验不好、服务欠佳,而新高朋秉承低调做品质,尤其在电影票团购类目上,不但做到线上全网最低价,并且将服务延伸到线下,让高朋网用户享有最优质的团购体验。合并后的高朋网不急于盈利,将服务品质做好成为当务之急。
 
    完成三大品牌(F团、高朋、QQ团)合并的新高朋网,很快在网站首页添加了一个“早十点,扫便宜”的团购专题入口。高朋网林宁介绍这是专门给微团购提供的入口,在2013年高朋网除了不断完善微团购的体验,还会在移动团购交易上做出更多创新和尝试。林宁透露,在没有推广的情况下微团购获得了数万的粉丝,高朋网每天交易量过万,“而且现在高朋网支付等环节仍然是在Web端完成的,操作体验并不算流畅,之后高朋网会让整个交易过程更便捷”。
 高朋网这次合并显然不是仅仅更换logo这么简单,林宁曾写到“高朋网有知名度,有辨识度,有延展性,高朋网要做的仅仅就是提升它的美誉度,对于整合以后的团队,我有这个信心,对高朋网有,对你们也有! 高朋网,王者归来,指日可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