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一摇”情牵一线 微信温情持续上演

[摘要]春节期间,微信上温情的一幕幕不断上演,快节奏社会里的“微情感”风头正劲。

“感谢腾讯成都的同事们,在你们的帮助和支持下,我才能在雯雯的家乡——成都,微信的诞生地——腾讯,用我们相识的起源-微信向我深爱着的女孩——雯雯,戴上那颗许下一生承诺和责任的戒指。”近日,一对海外游子向微信团队及腾讯公司发来了一封感谢信。2月20日,临近元宵佳节,旅加华人龙承煊在腾讯成都公司员工和媒体朋友的见证下,成功向旅美华人徐文雯求婚,浪漫的一幕伴随着节日的气氛显得更加浓情蜜意。不仅如此,春节期间,微信上温情的一幕幕不断上演,快节奏社会里的“微情感”风头正劲。

微信情牵一线

网络社交的兴起,在加强人与人之间沟通与交流的同时,也带来了网络交往过程中的人际信任危机,“信任”在陌生人交流之间显得更加重要。龙承煊和徐文雯的通过微信“摇一摇”的这种看似不可思议的方式结识,在缘分降临的一刻,他们选择相信彼此并迅速发展成为恋人。前日,在腾讯成都分公司员工的协助策划下,徐文雯通过扫二维码看到了龙承煊的求婚宣言,如今两人已领证结婚,用他们的亲身经历诠释了信任和缘分的真谛。

“我们虽然分隔在1700公里之遥的两个美洲大陆国家,但是我们的感情却没有距离,因为微信让我们的心更近了。”如今,微信交友早已突破了地域的限制,成为连接互联网与现实世界的纽带。“摇一摇”就可查看到近在咫尺或远在千里的“有缘人”,即使相隔千里也可以利用微信特有的互动方式来维系情感。

 

 

微情感持续上演

“高中同学在春节期间开了微信群,分散各地的同学又聚拢了,好兴奋!照片上一张张近乎中年的脸庞能依稀想起当时的模样,有意思!”对于网友“小清新lulu小天使”来说,这个春节的同学聚会和以往有些不同。“国内同学聊到深夜都不停,国外的接着聊不停,手机电池一会儿用完,因为它一直处于亮屏状态。” 在他看来,微信可以发图片、发语音,还不受地域的限制,“现在微信还可以群发,我自己先拍了张拜年的照片,用编辑软件加上可爱的‘蛇头’再配上语音祝福——恭喜发财,将这样的新春祝福送给深处海外的同学,是不是显得更有分量!”

而对于网友墨镜小猪宝儿而言,这个春节因为微信而惊喜。“2013元宵节,居然在微信上和高中的老同学联系上了,算得上是春节礼物了!”在移动互联网中,微信正建立起新的社交形态和规则,有网友评论道“微微一信,回馈你的却是一生,微信的世界里没有陌生人”,不管是擦肩而过的路人,还是相识多年的好友,微信正在架起一道沟通的桥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