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结合SNS 爆发点在“社交企业”

[摘要]随着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使用量的激增,企业团队使用的移动方案若无法帮助其在竞争激烈的移动管理环境中游刃有余,那必定会掉队。早在移动化成为常态前,OA已存在。而如今,OA应用要具备移动化功能;其次,伴随移动化的另一趋势是:企业社交受到大力追捧。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利用社交化开展业务,OA提供商也开始提供社交倾听与管理功能。企业社交软件的来袭,让四面楚歌的传统OA厂商举步维艰。

随着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使用量的激增,企业团队使用的移动方案若无法帮助其在竞争激烈的移动管理环境中游刃有余,那必定会掉队。早在移动化成为常态前,OA已存在。而如今,OA应用要具备移动化功能;其次,伴随移动化的另一趋势是:企业社交受到大力追捧。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利用社交化开展业务,OA提供商也开始提供社交倾听与管理功能。企业社交软件的来袭,让四面楚歌的传统OA厂商举步维艰。

如何选择到适合自己公司的软件产品,一直是企业信息化负责人头疼的问题。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在于,业界一直缺乏一套科学的软件选型方法论、软件选型评估体系,甲方为软件选型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却并不能保证自己选到真正适合自己的软件。随着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联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企业信息战略与创新、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国家应用软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推出业界唯一的企业级软件选型方法论、软件选型评估体系,用户的软件选型难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可以说,软件选型从始告别了“盲人摸象”时代,进入了自主可控的“全息扫描”时代。

从现在开始,用户的软件选型可以告别“盲人摸象”时代,进入“全息扫描”时代。在“全息扫描”时代,软件选型的通常做法是,用户从中国软件网或其他渠道详细了解软件选型方法论和软件选型评估体系。而后,用户就可以根据软件选型方法论中所要求的步骤一步一步、有条不紊地展开软件选型工作,并且可以在不同的阶段采用软件选型评估体系中的评估指标对软件厂商 、软件产品或软件解决方案进行全面和深入的评估。按这种方法来做,最后肯定能确保企业选择到当前最适合自己的软件产品。由于软件选型方法论和软件选型评估体系都需要对软件厂商及其软件产品进行全面而深入的评估,这就相当于对软件厂商和软件产品进行了一次“全息扫描”,用户最终获取的将是他们的全部信息,也是他们的科学评价,再不会出现以前的“盲人摸象”情况。

软件选型方法论是一套用于用户选择软件时的最佳实践;软件选型评估体系是一套用于科学性、实用性强的评估软件厂商和软件产品的指标体系,她包括软件厂商评估指标和软件产品评估指标。自2011年开始,中国软件网和海比研究就开始着手软件选型方法论和软件选型评估体系的研究,并于2011年12月推出了企业级软件选型方法论和软件选型评估体系测试版。随后,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企业信息战略与创新研究中心、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国家应用软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机构的帮助和支持下,对软件选型方法论和软件选型评估体系进行两次大的改版和升级。2013年3月15日,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将正式推出企业级软件选型方法论和软件选型评估体系第三版。该版经过不断的测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中国软件网和海比研究每隔半年会对软件选型方法论和软件选型评估体系进行升级,并会同期发布软件选型的业界标准水平。

在我国信息化工作正全面普及、深入推广的时候,有的CIO开始迷茫,有的选择观望,有的则义无反顾,因为他们有太多的待解之迷需要破译。为了打消CIO们的顾虑,让CIO现场体验精彩软件,2013年3月15日,由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主办,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企业信息战略与创新研究中心、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等协办的中国首届软件用户选型与体验大会将隆重开幕,届时将有来自各行业的CIO或相关软件的选型负责人、IT经理汇聚一堂,探讨如何科学、方便、快捷地选择到适合自己的软件。

大会官网:http://www.soft6.com/topic/rjxx/index.html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