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达OA,诠释企业管理新思想

[摘要]21世纪是信息化的时代,随着经济全球化和信息化的迅速发展,企业信息化建设的需求日益紧迫。许多企业已经意识到信息化发展的必要性,然而如何选择一款合适的办公软件,如何部署应用办公软件,这是许多企业都在思考的问题。
       21世纪是信息化的时代,随着经济全球化和信息化的迅速发展,企业信息化建设的需求日益紧迫。许多企业已经意识到信息化发展的必要性,然而如何选择一款合适的办公软件,如何部署应用办公软件,这是许多企业都在思考的问题。通达OA用信息化手段,将企业的生产过程、物料移动、事务处理、现金流动、客户交互等业务过程数字化,通过各种信息系统网络加工生成新的信息资源,提供给各层次的人们,使企业资源合理配置,以使企业能适应瞬息万变的市场经济竞争环境,求得最大的经济效益。除此之外通达OA帮助改善企业经营模式,提高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和企业的创新能力,降低消耗,创新企业管理模式及企业间协作关系,全面提升企业的竞争力。佛山市纤丝系制衣有限公司就是通过使用通达OA不仅提升了企业效益,而且提升了企业市场竞争力,企业日益强大。
OA 选型过程:
       该企业经理在网上解释通达OA,使用之后感觉通达OA技术实力强,功能模块多,界面风格好,操作简易,最后该公司决定使用通达OA。
目前通达 OA 的使用情况:
       公司从2009年12月份开始试用通达OA系统 ,于2010年1月底正式购买,共有60个用户。主要使用了个人事务,工作流和知识管理模块。
通达 OA 功能与实际应用举例:
       公司在国内几个省市有几家分公司,通过使用个人事务模块的电子邮件和内部短信功能,使得业务联系非常方便及时,即节省电话费又节省时间。公司还使用了手机短信功能,能够及时有效地和供应商、超市促销员以及外出办公的办公室人员沟通。公司规定所有使用OA的员工每天要写工作日志,公司领导和部门主管能够及时了解员工的工作情况并给予评价。
信息发布
      当公司有重大事件及重要部门人事调动的时候,行政部会发一份公告通知,由总经理同意后发布,让员工能够及时了解公司动态。
工作流
财务部付款申请流程
流程功能:规范公司支付各种款项流程,能够及时有效付款给供应商及其他业务伙伴。
流程流转说明:财务部出纳提出付款申请,经相关人员及各级领导审批,最后反馈到部门申请人和相关经办人。
使用范围:本公司财务部。
表单:
流程图:
流程图说明:
1、由财务部出纳发起流程,当付款金额小于30万时,流程流转方向为:1、2、3、4、6、7,第6步出纳付款后转交2、3、4步骤的三个经办人,三个经办人全部确认后流程结束。
2、由财务部出纳发起流程,当付款金额大于30万时,流程流转方向为:1、2、3、4、5、6、7,第6步出纳付款后转交2、3、4步骤的三个经办人,三个经办人全部确认后流程结束。
3、第5步的转入条件为每笔付款金额>30万且当前流程设计号为5。
4、第6步的转入条件为每笔付款金额<30且当前流程设计号为4或者付款金额>30万且当前流程设计号为5。
知识管理
       公司使用公共文件柜主要是为了方便经常出差在外的员工,他们将一些报表和客户资料上传到公共文件柜相应的文件夹,部门经理和总经理能及时了解他们出差的情况及和客户洽谈业务的进度。公共文件柜主要划分了两个主文档夹:资料中心和报表中心。资料中心存放一些图片,报表模板等不经常更改的资料;报表中心用于存放电子表格报表,这些报表要经常更新及修改。
其它功能模块
       公司规定每个使用OA的员工每天要写工作日志,部门领导人每天查看日志并给予评价及工作指导。这样能够及时了解员工工作状态以及公司业务流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及时纠正和改进业务流程。
产生的效益
       使用OA系统后,全国各分公司及总公司各部门间的业务沟通非常方便,一般通过内部短信和邮件联系就可以,一年下来能为公司节省不少的电话费用,通过查看各分公司业务报表,老板能够及时了解分公司业务情况,即使出差在外也能通过OA系统及时了解到公司的运营状况。
       各部门负责人通过OA系统能够及时有效地和本部门员工沟通,提高办公效率。
       对普通员工来说,最实用的就是OA的考勤功能,只需在自己座位上即可完成考勤,不用再到办公室外面的考勤机上去刷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