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拟在浦东设立办公地点:或为中国研发中心

[摘要]上周,苹果CEO蒂姆·库克(TimCook)访华期间透露,苹果计划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以及数据中心。这周,就有热心“果粉”发现,疑似苹果中国研发中心正位于上海浦东。昨天,记者亲身探访了这个神秘所在,但这里究竟是否为中国研发中心,截至发稿,苹果中国方面未给出明确答复。走到6号线仅数分钟根据“果粉”透露的信息,记者昨

上周,苹果CEO蒂姆·库克(TimCook)访华期间透露,苹果计划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以及数据中心。这周,就有热心“果粉”发现,疑似苹果中国研发中心正位于上海浦东。昨天,记者亲身探访了这个神秘所在,但这里究竟是否为中国研发中心,截至发稿,苹果中国方面未给出明确答复。

走到6号线仅数分钟

根据“果粉”透露的信息,记者昨天来到了位于源深路、张杨路附近,3幢醒目的建筑坐落就在源深路上。这3幢建筑从外观看十分相似,均为华丽的巴洛克式建筑,每一幢都是6层楼高,并设有挑高大堂。昨天下午3点左右,每个楼层的灯光都亮着,可以隐约看到工人正在粉砌内墙。出入的工人告诉记者,现在还在进行内部装修,地下车库装修工程还没有完全结束,估计要等到春节后才能完工。

该建筑群毗邻陆家嘴国际华城和上海建平中学西校,正对上海现存规模最大的道观之一太清宫(钦赐仰殿),距离轨交6号线源深体育中心站仅数分钟路程。记者了解到,这3幢巴洛克式建筑的总面积约为1万平方米,租金也相当不菲,1幢的月租金就在135万元左右,3幢的年租金近5000万。

招标信息显示其属苹果

虽然找到了“果粉”所说的建筑,但这里究竟是不是苹果的研发中心呢?工地保安明确表示:“这里以后是苹果办公室。”

记者在上海招标网上查询发现,这三幢建筑所在的源深路385号、391号、397号项目,在去年进行过招标,项目名称为“苹果源深路办公室精装修工程”,甲方为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整个装修投资金额达1.89亿元。另外,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注册的公司地址就为源深路391号。

当记者就此向苹果中国方面求证时,对方并未答复。但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确实有计划今年在上海设立办公地点,且该地点也有部分用于研发。目前,苹果中国仅在北京国贸一期设立了办公室。

网友猜测乔布斯选址

从时间上来看,位于浦东的这一研发中心显然已经过了至少数年的筹备,不少“果粉”甚至猜测,将研发中心选址此地,很有可能是乔布斯的手笔。“果粉”还发现了选址上的一些巧合,例如乔布斯对宗教颇有钻研,而研发中心所在的地方正对太清宫。还有“果粉”说,研发中心边上的上海建平西校门口就有一颗硕大的金苹果雕塑,十分醒目。

但事实上,乔布斯从未访问过中国大陆,在任期间,对中国市场也并不重视。

晨报记者 周思立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