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达OA,让企业管理更轻松

[摘要]信息化与企业社会已经进入信息网络化时代,汹涌澎湃的信息化风暴正席卷着世界的每个角落,信息化发展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重视利用信息技术增强企业自身的综合能力,这是企业在信息时代发展壮大的必要条件。近年来,广州瀚诚电子产品有限公司在信息化工作的开展和应用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信息化与企业社会已经进入信息网络化时代,汹涌澎湃的信息化风暴正席卷着世界的每个角落,信息化发展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重视利用信息技术增强企业自身的综合能力,这是企业在信息时代发展壮大的必要条件。近年来,广州瀚诚电子产品有限公司在信息化工作的开展和应用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目前通达OA的使用情况:
      广州瀚诚电子产品有限公司使用通达OA的模块有:个人事务、工作流、行政办公、知识管理、人力资源、CRM系统、项目管理、报表系统、交流园地、附件程序等。
通达OA功能与实际应用举例:
第一、 主要通过办公的工作日志来了解员工的工作情况。
第二、 报表系统,汇总仓库的物料数据,清晰地反映物料的出入情况等。
第三、 制作好的流程报表能够清晰地的统计日常办公信息。
信息发布
      企业的放假通知、公告、新流程发布等,都采用OA公告形式。既能方便的通知到每一位员工,又能很好的进行归档。
工作流
       工作流根据不同职位,不同人员不同的内容采用不同的流程,比如请假流程,主管以下的请假一般主管审批即可,而请假时间超过主管权限,则流程必须向上一级领导审批。
最方便还是流程的报表管理功能,能够方便的统计出请假日期、请假天数。
结合出差申请报表,考勤人员可以方便的统计员工上班时间,出差时间,请假时间。
       另外,因为仓库与公司不在同一地方办公,业务需要发货的时候,要把地址,审批手续等发传真给仓库,而且手写的有可能字迹不清晰,收货人名字和电话有可能填写错误,采用流程,当仓库看见流程到自己这里的时候,说明审批流程已经走完了,而且需要的信息都清晰显示在表单内。非常方便。并且发完货物,相关业务员可以通过OA的表单,非常清楚的跟踪到货物的交运情况,并且上网可以查询到物流的情况。
知识管理
      通过公共硬盘将公司的一些培训宣传资料上传,对于新员工更快的了解和熟悉相应岗位的业务有很好的帮助。上传公司内部文件,以及公司的最新通讯录。
内部讨论区
       广州瀚诚电子产品有限公司属于自主研发生产销售的公司,所以很多产品意见如果从客户反应到业务员那里,业务员在反应到研发,研发再找相关人员,口述容易产生转达错误,表达不清,甚至基本意思都改变,而采用OA的内部论坛,可以清楚的记录每个客户,或者业务员自己对产品的意见,以及一些问题。这样更能有效、准确的提高问题的回复意见和采纳意见。
报表组件
       报表组件最多就是仓库的应用,包括材料进销存和工资条,工资条即能保密,又能给相关的人员查询。材料进销存包括,采购入库、出库、材料库、成品库、入库单汇总、出库单汇总。因为电子产品,库存分类很多,但是都用一个模板,如图:
       而且报表里面也可以有流程,这样才能更好的管理,比如采购一批元件,先经过质量验收,然后到仓库点数、入库,入库直接根据元件的仓库编号直接加相应的数量。
      入库单的格式可以与手工记帐单完全一致,如图:
       可以很方便的查询什么时候入库,单号是哪一张,也可以按照时间来查询,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等。很多信息,比手工记帐时查询资料要方便很多。
      出库单同样的也一样,都可以嵌入流程,而且流程完后自动减数,查询也一样的方便。
其它功能模块
       日志模块,公司领导即使在外出差都能了解下属员工的工作情况,而在外出差的员工也能很好的通过日志将事情反应到日志中,而且出差地点也能详细的记录在工作日志中。
通达OA为产生的效益
第一、 无纸化办公为公司节约纸张;
第二、 审批流程可以在公司领导不在的时候照样能走流程,不因为某人出差或者外出耽误整个工作;
第三、 沟通方便,即使外面网络不能通讯,不能上其他通讯工具的时候,公司内部还是可以用OA精灵方便的通讯;(服务器在公司内部网络)
第四、 明确的工作流程,便于管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