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内部仍需要Office 挑战微软言之过早

[摘要]据国外媒体报道,有媒体称Google Apps在企业办公市场威胁微软的霸主地位。讽刺的是,Google公司内部仍然需要Office。
        据国外媒体报道,有媒体称Google Apps在企业办公市场威胁微软的霸主地位。讽刺的是,Google公司内部仍然需要Office。

 

 

《纽约时报》报道称,过去一年Google积极进军企业办公领域,很多大型企业开始舍弃微软Office,转而选择Google Apps办公套件。文章认为,微软Office的问题主要体现在价格较高,且授权许可复杂。

市场研究机构分析师梅里萨•韦伯斯特(Melissa Webster)认为,Google办公套件正日益受到追捧,Google Apps已经由“足够好”变得“非常优秀”。

但是,与大型公司打交道的同时,Google自身也是一家大型公司,Google内部使用的办公套件可能更加引人注意。

Google的招聘信息显示,微软办公组件在Google公司内部可能已根深蒂固,或者至少Google需要用到Office。

仔细观察Google职位招聘版块,你会发现很多Google职位需要精通微软Office组件,其中尤其是Excel和PowerPoint。精通Office是这些职位的基本要求偶。

例如,在高管薪酬分析师职位要求中,除了要求具备出色的写作和语言表达能力,Google将优先考虑“精通微软Excel”的应聘者。

在YouTube产品专员招聘信息中,Google要求掌握微软Excel模块化和PowerPoint处理技巧,并具备丰富的数据库管理经验。

如果要应聘Google澳大利亚的DoubleClick客户经理,应聘者需要“非常精通微软Excel和数据分析,同时充分了解微软Office,包括PowerPoint”。

针对Google合作者方案团队的“观点和创新”分析师一职,Google表示会优先考虑“精通分析和演示工具”的应聘者,包括Excel和PowerPoint。

在Google职位招聘版块中,类似要求的职位还有很多。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微软Office及相关程序已成衡量办公软件技巧一般标准。如果用户熟悉Excel,那么他一定就会使用Google Apps的电子表格服务。

《纽约时报》称,瑞士医药研发生产商Hoffmann-La Roche已经成为Google办公套件的客户。

但一位Roche员工在科技博客Slashdot中评论道:“我想一些公司仍然需要微软Excel,Google电子表格缺少很多常用功能。”

无论如何,当Google人事部门不再把Office当作基本职位要求,Google Apps才能在企业办公市场真正撼动Office的地位。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