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移动化趋势明显 移动支付带来变革

[摘要]电子支付改了世界,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移动支付也正再度改变世界。移动业务在升温,热钱在不断涌入,30%以上的天使投资人关注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和消费服务业领域。从移动电子商务到移动支付,再到移动优惠券和移动本地社交整合技术等等,发展势头强劲。

移动支付是一个必然到来的巨大变革

在10月22日的安卓峰会上, 91无线CEO胡泽民在发表主题演讲“Android生态系统的机遇和挑战”谈到未来安卓开发者的一些机会时,其中电商移动化趋势更加明显,移动支付逐渐被更多人接受。

电子支付改了世界,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移动支付也正再度改变世界。移动业务在升温,热钱在不断涌入,30%以上的天使投资人关注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和消费服务业领域。从移动电子商务到移动支付,再到移动优惠券和移动本地社交整合技术等等,发展势头强劲。

激烈的竞争加速着移动支付产业链的形成,“移动支付产业将进入爆发成长期”,第三方支付企业快钱公司CEO关国光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电子商务的普及促使整个产业链走向专业化分工与协作,在此背景下,一个以开放、融合、协同为基础的健康和谐的产业生态圈正在形成”。

第三方支付企业财付通尝试HTML5

据Gartner预计,截止到今年底,全球移动支付用户数将达2.12亿,2015年这一数据将被刷新至3.84亿。此外,今年全球移动支付市场规模将达1715亿美元,2016年将增至6170亿美元。

为此,国内第三方支付企业纷纷厉兵秣马。财付通在2009年底推出了手机支付业务,目前已发布了安卓等多个手机客户端。同时,财付通日前还宣布,在行业内率先推行移动支付HTML5技术,用户通过手机购买QQ团购、QQ电影票、QQ酒店等多项腾讯重点业务,无需下载财付通移动安全支付插件,可实现网页直接支付。

虽然移动支付发展势头凶猛,但目前中国的移动支付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面临缺少标准、政策不确定等因素,整体普及率还比较低,多数移动支付业务与产品还处于试用阶段以及产业链各方尚未形成成熟的商业模式,整体上还处在探索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