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农股份EAS-ERP企业信息化建设项目顺利验收

[摘要]ERP项目的运行,将会进一步优化业务管理流程、提升内部管理、降低企业风险、增强企业核心竞争能力。

(中国软件网讯)10月25日,新疆冠农果茸股份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信息化建设EAS-ERP项目验收大会。

       冠农股份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乔军,党委委员、财务总监金建霞、副总裁章睿、刘晓龙及金蝶公司副总裁马均辉、IBM高级顾问邓贵胜、高久江和冠农股份、冠农股份各子分公司项目组经理、副经理及项目测试与支持小组成员共计40多人参加了验收大会。

该公司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拥有10个全资控股子公司、4个参股公司,20多个独立核算经营实体,已发展成为集果蔬、制糖、棉花加工、果品仓储、名优特干果等农产品深加工板块、国投罗钾、国电开都河水电和国电库尔勒热电等对外投资板块及金矿、铁矿等矿产资源和房地产综合开发板块于一体的集团化上市公司,形成了“三足鼎立,多元发展”的产业格局。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业务的不断拓展,原有的管理方式已无法适应目前跨越式的发展。选择先进的管理系统,引进先进优秀的管理思想,是公司成长的迫切需求。

该公司实施的EAS-ERP-Ⅱ项目,由金蝶公司负责软件开发、IBM负责组织实施,一期投资370万元,是该公司根据自身发展需要,提升企业管理能力和水平,实现管理创新、体制创新的重大举措,更是实现生产经营再上新水平,全面开创公司跨越式发展新局面的重要战略部署,它将有效提升集团管控能力,为公司今后的快速发展做好管理上的准备,是冠农股份有效实施集团化运作进程中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该项目包括集团财务系统(含总账、报表、固定资产、低值易耗品)、集团合并报表系统及集团供应链系统(含采购管理、库存管理、存货管理、存货核算)其中集团财务系统涉及21个子孙公司,集团合并报表系统涉及5个子孙公司,集团供应链系统涉及13个子孙公司。

ERP(英文为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业资源计划)是由美国Gartner Group咨询公司首先提出的,是当今国际上最先进的企业管理模式,是通过对企业人、财、物、产、供、销等整个资源进行整合,并为达到一定的目标做企业资源的最优化配置,形成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操作平台的信息系统。是建立在信息技术基础上,以系统化的管理思想,为企业决策层及员工提供决策服务与运行手段的管理平台。是优化企业的业务流程、规范内部管理的重要工具。随着冠农股份规模的不断扩大,业务的不断拓展,选择先进的管理系统,引进先进的管理思想,是目前公司成长的迫切需求。ERP项目的运行,将会进一步优化业务管理流程、提升内部管理、降低企业风险、增强企业核心竞争能力。

该公司ERP项目自2月28日正式启动,历时7个半月,经历了项目启动、关键用户培训、基础数据整理、业务蓝图设计、用户测试、最终用户培训、系统初始化及数据补录、系统上线试运行等阶段后,现已符合项目验收标准。冠农股份财务总监金建霞、金蝶公司副总裁马均辉博士、IBM高级顾问邓贵胜、金蝶库尔勒分公司总经理李春光分别发言,对项目验收进行总结发言并祝贺项目顺利验收,金蝶公司副总裁马博士、IBM高级顾问邓贵胜表示将继续对项目后续服务提供全力支持。

各子分公司项目经理分别签订了支持信息化工作的表态保证书,优秀用户代表还进行了经验介绍,大会同时对信息化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项目组和个人进行表彰,最后全体人员合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