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辰CAD教程机械之对称结构图快速绘制

[摘要]当我们绘制对称结构图时,大多会通过镜像功能来提高绘图效率。在浩辰CAD机械软件中,我们除了使用镜像功能,还可以使用对称划线功能来快速绘制对称结构图,这样往往比使用镜像功能更方面。下面,我们就来讲解一下具体绘制方法。

(中国软件网讯)当我们绘制对称结构图时,大多会通过镜像功能来提高绘图效率。在浩辰CAD机械软件中,我们除了使用镜像功能,还可以使用对称划线功能来快速绘制对称结构图,这样往往比使用镜像功能更方便。下面,我们就来讲解一下具体绘制方法。

首先,我们依次点击浩辰CAD机械软件菜单栏中的【浩辰机械】—【绘图工具】—【对称划线】,软件会弹出对话框(如图1)。

图1

然后,我们按照命令行的提示,选择一条对称基准线作为对称画线的参照线,并选择一个起点。在我们确定第一个点的时候,命令行会提示输入下一点,此时,系统会提示设置方向是垂直还是水平。

当我们第一点是以一个精确的数值出现的情况下,我们可以输入该值来完成我们的绘制。在本篇CAD教程中,我们设置第一点离基准线的距离为“34”,输入完成之后,我们就可以按提示完成接下来的绘制了(如图2)。

    

图2

这样,我们便通过对称划线功能完成了对称结构图的绘制,步骤非常简单,大家可以自己参考本篇教程自己进行绘制。

浩辰CAD机械2012下载: http://www.gstarcad.com/cad_56_80.html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