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温室里的智慧花朵?

[摘要]神州数码的“神州数码智慧城市” :市民还没下班,按下遥控器按钮,家里的电饭煲便开始自动煮饭;家中有陌生人进入,第一时间就能收到报警短信;周末在家,手机选择“家庭影院模式”,客厅立刻变身小型电影放映厅…这样的美好生活将在“智慧城市”中精彩上演。

(中国软件网讯)神州数码的“神州数码智慧城市” :市民还没下班,按下遥控器按钮,家里的电饭煲便开始自动煮饭;家中有陌生人进入,第一时间就能收到报警短信;周末在家,手机选择“家庭影院模式”,客厅立刻变身小型电影放映厅…这样的美好生活将在“智慧城市”中精彩上演。

智慧城市是以互联网、无线宽带网等网络基础为特征,并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在城市的交通、电力、物流,医疗等方面发挥作用,使城市更安全更高效。

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6月底,三大运营商已在全国320多个城市,和当地政府合作建设智慧城市。到2012年底全国开建智慧城市的城市数有望突破400个。不过,日前北京、上海等地的特大暴雨、台风,对所谓的“智慧城市”就是一次严峻的挑战。

无论是北京的特大暴雨,还是上海的台风“海葵”,重大灾难面前,最该发挥作用的“智慧交通”“智能政务”等显现的作用并不明显,人们还是得靠着最简单的手段自救。

高科技的生活环境丰富了虚拟世界,但是现实世界却经不起考验。原本仅是不可抗力因素的天气,却总是拷问着“智慧城市”建设的进程,很多人不禁要问“智慧城市”到底离我有多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