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亚马逊智能手机将仅在美国发售

[摘要]发展智能手机是亚马逊抢占移动互联网入口的重要战略,但由于亚马逊在电子书、多媒体内容和应用商店主要扎根于美国市场,预计其智能手机可能仅在美国市场出售。

(中国软件网讯)《福布斯》杂志网络版近日撰文称,由于亚马逊在电子书、多媒体内容和应用商店等领域主要扎根于美国市场,预计传言中的Kindle智能手机在发售初期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将仅在美国市场出售。

以下为文章概要:

Kindle Fire本质上是与外界隔绝的。尽管发布以来这款低价平板电脑获得了许多市场关注,但其本质上仍然是一款针对美国市场开发的产品。亚马逊只在有限的国家发售Kindle Fire,使得该公司能够专注于产品及其应用体验。当亚马逊手机问世时,我很确定,它同样会在最初发布后的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仅在美国市场发售。

亚马逊已经拥有Kindle Fire作为先例。Kindle Fire在美国发售的时间是2011年11月15日,而至今仍然在等待正式在英国上市。Kindle Touch同样是在11月15日在美国上市的,直到6个月之后才开始登陆欧洲市场。

毫无疑问,Kindle Fire是一款高质量的Android平板,但仅仅拥有好的硬件是不够的。如今这个时代,与芯片所绑定的生态系统才是最重要的。这就是Kindle智能手机可能仅限于美国市场的最主要原因。

我所谓的生态系统在此并不仅特指第三方应用商店,而是将亚马逊在媒体方面的强项也考虑了进去。额外的媒体内容正是亚马逊亏本出售的Kindle Fire未来能够赚钱的主要途径。如今,如果一款手机没有电子书、期刊、音乐、电影和电视剧内容的支持,那么这款手机不可能获得成功。

在每一个国家与媒体内容商挨个谈判需要花费相当长的时间。即便是亚马逊费尽所有力气,试图在全球与更多媒体内容提供商谈判,亚马逊也不可能改变商业的本质。

以John Scalzi的畅销书《Redshirts》为例。受益于多地区发行协议,这本书已经登上了《纽约时报》的畅销书排行榜,但在冬季之前,该书不会在英国上市。数字版权与印刷版权是绑定的,这也就意味着,美国的Kindle用户可以下载该书的电子版,但英国的Kindle用户却不可以。

亚马逊并不是唯一在国际化问题上遭遇挫折的厂商。谷歌的Nexus 7已经在英国上市,但英国用户却无法享受到美国用户的额外的视频内容。不过,亚马逊与谷歌的模式大不相同。与Kindle Fire一样,Kindle智能手机将通过出售数字内容获得利润,补贴手机的价格,进而推动利润的增长。

亚马逊如今的数字内容库非常专注于美国市场。这就是利润的源泉,是Kindle设备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即将到来的Kindle手机很有可能需要很大数目的价格补贴,因此将需要用户购买更多的数字内容才能抵消这种补贴。

这就意味着,亚马逊Kindle智能手机很有可能将仅在美国市场发售。正如苹果在第一代iPhone上所做的那样,杰夫·贝索斯很有可能会采取首先在一个市场上试验的战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