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2.0国内发展现状之二:与企业管理软件相结合

[摘要] 微软12亿美元现金收购了企业社交服务商Yammer之后,极大的引爆了国内厂商专注于企业2.0的热情,受此影响,国内传统管理软件巨头金蝶宣布自己很早就推出了自己的企业社交产品­——金蝶微博,至今已经有20万用户,而随后明道的任向先生表示,金蝶也是明道的用户。

微软12亿美元现金收购了企业社交服务商Yammer之后,极大的引爆了国内厂商专注于企业2.0的热情,受此影响,国内传统管理软件巨头金蝶宣布自己很早就推出了自己的企业社交产品­——金蝶微博,至今已经有20万用户,而随后明道的任向先生表示,金蝶也是明道的用户。国内炒作风头很盛,经过中国软件网记者长时间了解,企业2.0国内发展现状之一即是与传统的管理软件如ERP、OA等结合,使其社交化,主要客户为已经使用企业管理软件系统的企业。具有这类现状特点的主要是传统的软件厂商,他们做出新的战略布局,以谋求新的盈利增长点,也有可能在谋求转型,如用友、金蝶等传统软件巨头。

传统管理软件发展至今,其劣势以不断的凸显出来,如信息流方向固定,层级明显,管理方式死板,很难激发员工的创新能力。同时广大的80后90后不断的不如职场,对这种传统的管理方式抵触情绪较重,他们更喜欢带有社交元素的管理方式。另一方面,全球经济依然不景气,而传统的管理软件价格昂贵,实施服务都难度较大,需要客户具有较高的预算,导致传统管理软件盈利下滑,甚至亏损,从用友和金蝶发布的财报可见一斑。他们不得不谋求转型,而企业2.0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北森CEO纪伟国先生曾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社交网络没有太大应用价值,真正有前途的将是企业软件社交化。”用友、金蝶作为国内传统管理软件两大巨头,各自具有庞大的传统管理软件用户群,在自己的管理软件接口之上接入企业2.0平台,以实现传统管理软件社交化,这也是一个可能的增长点。

用友有150万传统管理软件用户,金蝶用户也相当庞大,如何对这么庞大基数的用户群体进行整合也是他们当前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难题。庞大的用户群体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就看他们如何应对。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