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低价中标引业界担忧

[摘要]日前,中兴通讯中标印度国有电信运营商Bharat Sanchar Nigam Ltd.(BSNL),为其进行1437万线网络设备扩容。但在中兴通讯打破国内设备商拓展印度市场僵局的同时,其以低价中标也引起业界不少担忧。

日前,中兴通讯中标印度国有电信运营商Bharat Sanchar Nigam Ltd.(BSNL),为其进行1437万线网络设备扩容。但在中兴通讯打破国内设备商拓展印度市场僵局的同时,其以低价中标也引起业界不少担忧。

目前的通信设备市场已经告别了十几年前那种外企垄断高利润的时代,竞争态势激烈,利润逐渐摊薄,逐步进入同质微利时代。在海外市场,中兴在香港移动、印度BSNL等地区以超低价甚至低于成本价格拿单,虽然得到了一时的市场优势,但后患无穷,比如香港TD-LTE网络,其价格和国内GSM每载频的价格相当。而在国内,中兴最近在山东、辽宁的WLAN招标中均低价应标,降投标价格对其物料和人力成本形成了巨大的压力,为后续产品质量及交付埋下了风险。

自国内通信产业进军海外市场以来,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个别企业低价竞争、延期交货,使我国通信企业在海外市场的品牌形象和商业声誉饱受诟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