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与库克的分歧:iPad Mini

[摘要]7月6日消息,近日有消息称,苹果正在开发iPad Mini,尺寸目前被认为是7寸。这个尺寸的产品目前主要被电子书与Android平板电脑所占据。早在2010年,乔布斯曾公开表示7寸产品是鸡肋产品,但现在库克带领的团队正在向这个产品进军。

7月6日消息,近日有消息称,苹果正在开发iPad Mini,尺寸目前被认为是7寸。这个尺寸的产品目前主要被电子书与Android平板电脑所占据。早在2010年,乔布斯曾公开表示7寸产品是鸡肋产品,但现在库克带领的团队正在向这个产品进军。

乔布斯在2010年曾发表言论称:

“人们会很自然地认为,7英寸的显示屏将可提供10英寸显示屏所能带来的好处的70%。不幸的是,这种想法距离事实很远。显示屏的尺寸是按对角线进行测量的,因此7英寸显示屏的大小仅相当于10英寸显示屏的45%。你没听错,就是45%。如果你把一台iPad拿在手上,在显示屏中间的地方画一条假想的水平线,那么7英寸平板电脑的尺寸就大致相当于iPad显示屏的下半部分,而且还要更小一些。在我们看来,这样的尺寸不足以创造优秀的平板电脑应用。

虽然人们可以提高显示屏的分辨率来部分弥补这种差异,但这是没有意义的,除非这种平板电脑附赠砂纸,这样一来用户就能用砂纸磨光自己的手指,使其变成只有当前尺寸的四分之一。在过去许多年时间里,苹果已经在用户界面的问题上进行了大量的测试,所以我们确实理解这件事。你能在触摸屏上放置什么元素有着明显的限制,这就是我们认为10英寸显示屏是创造优秀平板电脑应用所需要的最低尺寸的原因所在。

第三,每一位平板电脑用户同时也会是平板电脑用户,而没有平板电脑能在便携性上与智能手机相比,后者能放在你的口袋里或是女士的手提袋里,在人群中使用时不会令人觉得唐突。鉴于所有平板电脑用户都已经拥有智能手机的事实,放弃此前的显示屏尺寸来开发一种适合放在用户口袋中的平板电脑,这很明显是一种错误的取舍。

7英寸的平板电脑将是一种处在中间状态的产品:其尺寸过大,难以与智能手机展开竞争;但同时其尺寸又过小,难以与iPad展开竞争。”

而事实上,就目前市场表现来说,7寸平板电脑卖的可谓是风生水起。相比10寸的iPad,7寸产品携带更加方便,同时也能很好兼顾视觉体验,符合人们对“口袋计算机”的憧憬。业内人士也指出,iPad在家中使用是很好的,但其便携性不是太好。即使是相对便宜的iPad 2(当前售价为399美元),大多数用户也会感到携带不便。此外,就照相和玩游戏的功能来说,iPad的尺寸也让其显得有些笨重和尴尬。现在,有些用户正在购买Android平板电脑,而不是购买iPad。

此外,苹果进军7寸市场的另外原因也许是来自竞争对手的压力。近期,微软发布了基于Windows8系统自有品牌的Surface和谷歌自有品牌的Nexus 7,亚马逊也要发布新的Kindle Fire。

根据观察,目前的7寸平板市场,无论是电子书还是平板电脑,价格都已经控制到了非常低的水平,商家都期望通过用户从其在线商店中下载应用和媒体内容来盈利。iPad Mini的进入会加剧这个市场的竞争。

库克带领的苹果团队相比乔布斯时代似乎更加“务实”,对市场反应更加敏感。也许有果粉会说,苹果保持格调就会保持领先,乔布斯那句“苹果永远也不会推出7英寸的iPad”的言论肯定也有大批人群的支持。介于手机与平板之间的这种产品究竟是不是鸡肋,也许不必太过较真。现在iPad销售势头持续上升,库克做的工作更像是锦上添花。相比而言,更需要担心的是在7寸产品布局的企业,该如何应对苹果的攻势。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