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ther公司实施SAP CRM成功故事

[摘要]Brother寻求全面集成的CRM战略,以培养客户忠诚度并实现129%的投资回报。

Brother寻求全面集成的CRM战略,以培养客户忠诚度并实现129%的投资回报。

Brother 是日益壮大的国际品牌,其提供的高质量家用和办公室增值产品得到全球的普遍认可。随着小型和家庭办公 (SOHO)市场的增长以及企业不断削减成本,Brother已将自己定位成重要供应商。Brother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 of USA (BIC,以下简称Brother)年收入约为10亿美元,其中70%以上来自销售打印机、传真机和多功能设备(MFC)等办公设备的信息及文件业务。

信息和文件业务市场竞争激烈,利润微薄。因此,对待客户的忠诚度成为CRM的主要目标。Brother主要通过零售商销售其信息和文件产品,而自己则全权负责售后服务。

信息和文件产品必须提供各种功能,并与个人电脑等互补产品互操作。如果它们不能与用户现成的个人电脑互操作,用户将请求帮助或退货。整个信息和文件产品行业高达12%以上的退货率就是很好的证明。Brother意识到,虽然尽量应答客户电话对减少退货很关键,但提高客户满意度更加重要。Brother认为,通过CRM来管理客户关系是客户满意度的基础,并以此作为起点。他们将CRM定义成不受联系媒介影响的客户“联络点”,并能够为客户代表提供完整的历史记录,只需按下按钮即可。

Brother 1994年成为SAP客户,当时它使用SAP的ERP系统替换了所有其他的关键任务传统系统。2000年,它又部署了mySAP CRM,作为其客户关系管理解决方案。在2002年6月以Brother为例的投资回报报告中,我们预计其170万美元的mySAP CRM投资将实现129%的内部投资回报。我们报道了mySAP CRM将使公司能够:

减少产品退货。

预测客户对新产品和软件升级的需求。

开始在每次通话中优化客户体验,以提高软件销售额并增加收入。

缩短用户和经销商的服务时间。

通过解决方案数据库支持客户服务代表共享知识。

更有效地利用呼叫中心资源,并缩短呼叫中心业务代表的培训周期。

通过现有资源支持新应用,并提供中央信息库,用于数据控制和数据的一致性。

降低总投资成本并削减多余的MIS人员。

mySAP CRM投资回报更新

自第一次报告至今,Brother不断部署SAP解决方案套件,这帮助其进一步实现了客户关系管理战略。2001年,Brother实施了mySAP CRM营销管理和客户互动中心解决方案。

2002~2003年,Brother将重点转移到了其他销售与营销功能上。在最初的ROI报告分析中,我们使用预计减少的退货率作为ROI的主要评估指标;而忽略了提高交易效率所创造的优势,同时完全忽略了CRM促成的销售增长。对成本节约的假设也过于保守;实际减少的产品退货率远比预计值乐观(见下表)。

虽然我们最初报告的某些主要绩效指标现已发生变化,或者我们已不再对其进行跟踪,但Brother继续取得大幅度进步却是显而易见的。

Brother全新的电子邮件营销程序每执行一次营销活动平均需要两小时,而以前的营销管理程序则需要80个小时。因此,实施CRM使Brother提高了40倍的营销效率,按每次发送的自动生成的电子邮件数量为3~10万计算,mySAP CRM可将每次营销活动的成本减少近4400美元。

由于60%的呼叫者信息保存在数据库中,且帮助人员可随时使用在线信息来回答询问,因此,Brother将客户及经销商的服务时间缩短了10-15%,约折合130万美元的成本节约。鉴于日益复杂的产品延长了行业平均通话时间,因此,这种成绩的取得显得尤其重要。由于提高了效率,Brother已将全职(FTE)客户服务代表的数量从180人减少至160人。

虽然以销售额的百分比计算,IT成本继续降低(见右图),但MIS现已能够为战略计划提供更多资源。部署SAP产品前,大多数MIS资源都用在了支持和维护单独的传统系统上,而用在新产品开发上的时间非常有限。现在,25%的MIS资源用于系统支持,75%用于新产品的开发与实施。

展望未来

Brother预计,mySAP CRM还能从经济以及长期战略和运行方面为公司创造有形优势。MIS部门目前正致力于帮助Brother深入了解从经销处购买其产品的转售商。他们正通过mySAP CRM自动化前置时间管理流程,以支持日益增长的业务及现场销售人员。Brother将继续通过增强移动销售、现场销售支持、商业范围管理以及CRM分析解决方案的功能来降低成本。此外,Brother预计,将销售点数据集成到SAP BW及其电话销售流程中也有望增加收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