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实现206家社区信息化医疗共享

[摘要]在本届哈洽会上,乐辰公司以推动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化为目标,形象生动地展示了“乐辰云医疗”的解决方案。该方案以当今领先的云计算技术为核心,形成了集电子病历、健康档案、远程诊疗、双向转诊以及区域医疗于一体的医疗卫生信息化服务平台。

(中国软件网讯)哈尔滨作为国家第二批电子病历试点城市之一,在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目前,哈尔滨市通过采用“乐辰区域医疗信息化系统”,已经在全市建立了360多万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实现了全市20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信息共享和医疗互助。

道里区共乐社区作为哈尔滨市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试点单位,2011年起开始采用“云医疗”技术,搭建了多元化的医疗卫生信息化综合业务平台,实现医疗信息资源的优化配置,提高了卫生信息资源利用率,解决了医疗领域的“信息孤岛”难题。

在本届哈洽会上,乐辰公司以推动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化为目标,形象生动地展示了“乐辰云医疗”的解决方案。该方案以当今领先的云计算技术为核心,形成了集电子病历、健康档案、远程诊疗、双向转诊以及区域医疗于一体的医疗卫生信息化服务平台。

为进一步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卫生信息化建设,提升医疗卫生信息化水平,促进区域电子健康档案共享,新区卫生局正在筹备与哈尔滨市合作,以天津市试点样板项目“天津市滨海新区区级卫生医疗信息平台”为开端,在天津全市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区域卫生信息化系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