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错!Twitter搜索雄心最让谷歌担心 非facebook

[摘要]搜索和社交相靠拢的趋势在近几年日益凸显,而如何将这两者天衣无缝地结合起来是很多搜索和社交领域的巨头正苦思冥想的地方,谷歌正试图在这一领域构建新的社交搜索蓝图,Facebook也不例外。然后最有可能抓住这个难得的发展机遇的应该是Twitter。

(中国软件网讯)

搜索和社交相靠拢的趋势在近几年日益凸显,而如何将这两者天衣无缝地结合起来是很多搜索和社交领域的巨头正苦思冥想的地方,谷歌正试图在这一领域构建新的社交搜索蓝图,Facebook也不例外。然后最有可能抓住这个难得的发展机遇的应该是Twitter。

Twitter现在正在将自己慢慢转型成一家‘后谷歌时代’的信息搜索公司。仅仅在过去的几周时间里,Twitter就推出了几项新的功能,包括主题标签页面(Hashtag)和tweet扩展对话框等,这些功能的推出能够帮助用户更好地在Twitter上进行相关性信息和实效性信息的搜索。因此,最令谷歌担心的并不是Facebook,而是Twitter。

最能显示Twiiter搜索雄心的是公司搜索团队规模的扩大。就在不久前,公司刚从LinkedIn那里挖来了著名的搜索工程师Jahn Wang。此外,公司还雇佣了LinkedIn的另一位资深工程师Ruslan Belkin作为公司的相关性搜索部门的主管。

为了使自己的搜索速度变得更快、效果更好,Twitter还新增了相关性查询功能和搜索时的关键词拼写建议等,而这些也正是谷歌正在努力的地方。

在搜索方面,谷歌通过采用与Lycos和Yahoo等不同的搜索方式实现了成功,为了在社交搜索领域实现突破,Twitter也必须重新定义搜索的概念。未来的设备将慢慢走向触屏化和声控化,与此同时,文字式搜索将会越来越少,在这种趋势下,Twiiter需要利用自己的信息发现搜索功能来为用户提供更为便捷的搜索服务,从而引领社交搜索新潮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