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狂人管理利器 微疯客助手试用报告

[摘要]随着诺基亚Lumia系列手机的热卖,Windows Phone手机开始越来越被消费者关注和接受。和当年苹果的iPhone初问世一样,一个新的系统,如何方便快捷地来进行管理成了用户普遍关心的话题。

随着诺基亚Lumia系列手机的热卖,Windows Phone手机开始越来越被消费者关注和接受。和当年苹果的iPhone初问世一样,一个新的系统,如何方便快捷地来进行管理成了用户普遍关心的话题。

笔者最近试用了一个软件,可以让你很方便地在电脑上管理你的Windows Phone手机,这款软件叫做“微疯客助手”,在这篇文章里,我将为大家介绍这个软件可以为我们做什么。

viewfile

软件的安装这里不再赘述,需要指出的是,首次安装微疯客助手前,你需要确认你的系统里已经安装了微软官方的Zune,以及SDK(微软开发工具包),当然如果你之前没安装过这两个东东,当你运行微疯客助手时,主界面会有提示,引导你进行安装。

viewfile1

一切就绪后,将你已越狱的Windows Phone手机用数据线接入电脑,就可以开始使用微疯客助手了。特别指出,手机必须是越狱的,否则就无法进行管理了,正如未越狱的iPhone,也无法完全使用众多的第三方管理软件。

软件主界面非常清晰友好,左边是软件简介和几个推荐软件,右边各个窗口里提示的是你的各种状态,在这里我强烈建议大家注册一个账号,因为这个账号不但适用于微疯客助手,同时也通用于“微疯客栈”(Windows Phone手机端软件推荐平台),有了账号,将来你对应用的管理可以实现“云同步”。

viewfile2

使用这个软件的用户最大的诉求,就是安装各种应用和游戏,点击窗口左上角的“应用·游戏”按钮,就进入软件选择界面,除了有按语言、按类型、按热度排行等各种分类方式,当然你也可以直接用关键字来进行搜索。

viewfile3

选择好你需要的软件,接下来的下载和安装过程将非常简单,这里就不再赘述。

方便地下载安装软件,只是微疯客助手一个最基础的功能,当我们把菜单点入“我的助手”后,不难发现还有两个按钮,“选择本地安装包”和“打开下载文件夹”。

点击“打开下载文件夹”,可以看到用助手下载安装的所有应用,都在这里保存了一个XAP包,这样,当你使用新手机或者重刷手机后,可以很方便地再次安装之前安装过的应用。而再次安装的时候,就需要使用“选择本地安装包”了,这两个功能的配合使用,让我们管理自己的应用轻松了许多,是不是有iTunes和豌豆荚的感觉了?值得一提的是,既然你的Windows Phone手机是越狱过的,那么,本地安装能很方便地让你部署非官方商店应用,比如一些应用的各种未上架的测试版。

viewfile4

小结:试用几天微疯客助手后,确实感觉还不错,应用搜索和下载速度都很快,对应用的管理也比较有序。但由于是初版,某些功能还需要进一步完善,比如说,要是能加入“一键备份”,对于喜欢刷机折腾的朋友,无异于是个福音。笔者个人更迫切地希望音乐、照片、铃声等都能通过一个软件全部进行管理,希望开发团队再将来的版本中能给我们带来更多方便的功能。

viewfile5

再次提醒,使用微疯客助手,你的Windows Phone手机必须越狱,至于如何让手机越狱,网上已有很多教程,本文就不再讨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