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收购Yammer 企业软件社交化大势所趋

[摘要]据彭博社透露,微软欲收购职业社交网络Yammer,收购价格可能超过10亿美元。Yammer在国外为企业建立私人的社交网络,其自身的融资已经超过1.4亿美元。

(中国软件网讯)目前,虽然微软和Yammer尚未正式表态,但业内人士相信此举是微软迫于企业软件社交化的压力,不得不通过收购完成自身软件的社交化转型。

其实,早在微软、Salesforce、甲骨文等国际软件巨擘着手社交化转型之前,中国人才管理第一品牌北森就已经在国内掀起企业软件社交化的浪潮。

北森CEO纪伟国早在2010年就提出了企业软件必须社交化的观点,并在2011年底将社交化因素融入人才管理软件中。 对此次微软收购Yammer, 纪伟国表示 “社交网络改变了生活,同样也会改变工作,因此整个企业级软件形态必将因此发生根本变化,就算像微软这样的企业,在此方面也不得不有所行动,收购或许是‘无奈之举’。”

据了解,目前作为企业软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人才管理软件已在社交化方面有了阶段性的突破。美国人才管理研究机构Bersin表示,2012年人才管理软件市场最大的变化就是“社交化”,引发行业性变革。其中,最典型的就是北森在中国推出的具有社交化功能的人才管理软件。北森通过构建国内第一个企业社交网络tita, 让社交功能与绩效管理、招聘管理、继任管理等模块完美融合,为企业实现对人才的“过程管理”和“时时沟通”,带来了颠覆性的人才价值。

纪伟国介绍, 虽然很多人把tita比作中国的Yammer, 但是它在工作功能上远胜于Yammer, 一方面,tita 本身是一个基于工作的企业社交网络,可以单独使用,比Yammer更利于团队、上下级和不同部门之间的在线沟通与协作。另一方面,tita的更大作用在于可以与北森人才管理平台中的模块整合,企业借此跟踪人才发展,在过程中进行干预,让招聘、绩效、继任等真正落地。现在已经有京东、北京新东方等一批客户抛弃了传统的人才管理软件,开始通过北森的产品,开展社交化的人才管理,让人才在企业中发挥最大的价值。

通过看人才管理软件的发展,反观此番微软收购Yammer的传闻,似乎不管真实与否都说明了一个重要的趋势,任何不具有社交化功能的企业软件都是死路一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