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马化腾:社交化是全球互联网发展趋势

[摘要]腾讯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不久前的一次演讲中指出,近年来移动互联网迎来高速发展期,而未来移动互联网社交化是全球趋势。

(中国软件网讯)腾讯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不久前的一次演讲中指出,近年来移动互联网迎来高速发展期,而未来移动互联网社交化是全球趋势。

马化腾说:“大家谈移动互联网会有哪些特点?过去互联网普及大家谈的都是搜索,今天移动互联网我们谈到搜索,社交化是全球的趋势。现在我们看到很多行业,过去讲的互联网的媒体、电子商务也好,都会很社交有联系。我们最新的是跟LBS调用高达5000万次,这个领域的空间还没有挖掘出来。”(李晓冉)

腾讯CEO马化腾

“移动互联网是大有作为,创新应用永远都有机会崭露头角。未来移动互联网应用的立足点是围绕解决用户的沟通、社交、分享、阅读、娱乐、消费等各种生活需求,SoLoMo和云服务是重要的表现形式。”

――《马化腾:移动互联网迎来井喷 云服务是突破口》(腾讯科技 2012年5月10日)

“以QQ的手机登录为例,在2009年时还只占登录总量的20%,而在2011年末已经达到50%的比例。除了设备,网络连接也在不断改善。这使得移动互联网迎来井喷,将进入“人机合一”的时代。”

――《马化腾:移动互联网迎来井喷 云服务是突破口》(腾讯科技 2012年5月10日)

“整个移动互联网手机短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智能终端普及带来了过去时代完全不一样的格局,产业链发生很大变化,这个产业链非常长,未来怎么样值得思考。”

――《马化腾:移动互联玩法很多 前期判断很重要》(速途网 2012年5月10日)

“互联网使人和人之间产生更多联系,在目前全球化经济的大背景下,我们没有办法去阻止它的发展,人们之间相互支持形成了一个圈子,这个圈子越大,我们获益就会越大。”

――《马化腾七问“预言帝”:短暂的互联网垄断是有利的》(凤凰科技 2012年4月24日)

“比如微信,一旦它形成,我们全公司的力量支持它,包括我们核心的QQ的关系链,包括我们的营销资源,包括其它的微博、社交网站,其实是联动起来的。”

――《马化腾对话凯文?凯利:每个行业都将互联网化》(腾讯科技 2012年4月23日)

“更广泛而言,凭借我们独有的跨通信、SNS及社交媒体的多平台社交网络,我们继续树立在中国整个社交网络行业的领导地位。2011年,通过持续拓展即时通信、QQ空间、朋友网、腾讯微博和QQ邮箱等主要社交平台,我们巩固了行业领导地位。”

――《马化腾:向移动领域延伸社交平台》(财新网 2012年3月15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