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连续4年对宽带设备进行采购 进军固网

[摘要]6月12日消息,对于中国移动(微博)进军固网市场的决心,知情人士透露,自2009年以来,中国移动已经连续四年大规模进行固网宽带设备招标,尤其是今年的光纤光缆招标大增。

(中国软件网讯)6月12日消息,对于中国移动(微博)进军固网市场的决心,知情人士透露,自2009年以来,中国移动已经连续四年大规模进行固网宽带设备招标,尤其是今年的光纤光缆招标大增。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移动首次FTTx集采招标已于2009年12月启动,2010年第一季度建设量将达300万线。在招标前,中国移动超过20多个省份在2008到2009年间进行了试点和部署,绝大多数省份选择了GPON。因此,此次中国移动FTTx设备集采招标依照“两者并重,优选GPON”的原则展开,2010年第一季度建设量将达300万线。

以后每年中国移动都进行了光纤设备招标,2011年年中,中国移动启动了光纤光缆招标,集采800万线,招标规模相比2010年增长了20%。而今年据悉中国移动的光纤设备招标同比增41%。

“中国移动早就修建了全国的骨干网,无需租用中国电信(微博)或中国联通(微博)的网络,它的固网光纤也正在往每一栋商业楼宇铺设,只不过因为没有牌照,它无法正式运营,一旦获得固网牌照,它随时可以参与市场竞争”,知情人士如此透露。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