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网”融合难 “三屏”却融合于智能手机

[摘要]“三网融合”已提出十余年,2010年国务院大力推进三网融合,但直到2011年仍进展缓慢,步履艰难。但是,在部门利益、行业利益各不相让、难以平衡,三网融合困难重重之时,围绕用户个人的电视、电脑、手机的“三屏融合”则…

(中国软件网讯)2012年移动互联网蓝皮书指出,移动互联网的巨大动能不是来自通信技术与互联网的简单叠加,而是两者有机结合后带来的技术和产业的不断融合。“三网融合”已提出十余年,2010年国务院大力推进三网融合,但直到2011年仍进展缓慢,步履艰难。但是,在部门利益、行业利益各不相让、难以平衡,三网融合困难重重之时,围绕用户个人的电视、电脑、手机的“三屏融合”则在没有政府推动,也无部门阻碍的情况下悄无声息地进行着。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发展,特别是3G条件下,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移动终端收看电视,激动网、优朋普乐、土豆网、乐视网和优酷网先后成为电信运营商的内容合作伙伴。马化腾在腾讯与CNTV合作后,甚至预测互联网电视将成为第三大网络新兴产业。融合是移动互联网运作和发展的主要方式,协同是移动互联网追求的重要效果,体现了整个产业格局和发展方向,从而成为对2011年中国移动互联网成长最好的注脚。(参见2012年移动互联网蓝皮书《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2)》,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2年5月出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