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PC时代苹果难撼英特尔Nvidia地位

[摘要]《福布斯》网站日前发表分析文章称,苹果可能在努力消除用户对PC的习惯。但是即便是在后PC时代,苹果也不可能撼动英特尔和Nvidia的市场地位。

(中国软件网讯)《福布斯》网站日前发表分析文章称,苹果可能在努力消除用户对PC的习惯。但是即便是在后PC时代,苹果也不可能撼动英特尔和Nvidia的市场地位。

以下为文章内容摘要:

苹果可能在努力消除用户对PC的习惯,但是该公司似乎不可能让已经习惯了使用PC的用户彻底放弃PC。

个人计算机业务仅仅占到苹果营收的12.9%。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将于本周一正式举行。在本届大会中,苹果的Mac依然将受困于英特尔的产品升级周期之中。

未来紧跟上竞争对手,苹果将在即将推出的新Mac电脑中,不得不采用英特尔的Ivy Bridge处理器。不过更大的神秘在于:苹果是否将会采用Nvidia最新的图形芯片。独立分析师帕特里克·莫尔海德(Patrick Moorhead)认为,Nvidia的新“Kepler”架构能够完成更多的工作,同时耗电量更低,该产品强于竞争对手AMD的产品。Nvidia当前正推出新一代图形芯片,瞄准苹果MacBook等轻薄笔记本电脑。

Nvidia当前的问题在于,该公司依赖于代工制造商来制造图形芯片,面临着制造能力短缺的问题。此外,英特尔在面向笔记本电脑的处理器中兼容了更多的图形处理能力。

当然,从长期来看,苹果可能不会一直需要英特尔或Nvidia的芯片。目前,苹果已经通过从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获得授权,为iPhone和iPad自主开发芯片。虽然ARM架构的芯片目前仍在PC领域与英特尔匹敌,不过这家公司正在努力的追赶。

英特尔和Nvidia当前指望着微软涉足平板电脑操作系统市场,来挑战苹果对该市场的垄断。目前,英特尔和Nvidia的移动处理器都能够搭载微软的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