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不惧三星Galaxy S3挑战五大理由

[摘要]《福布斯》杂志网络版上周撰文盘点了苹果不惧三星Galaxy S3挑战的五个理由,Galaxy S3设计缺乏亮点、苹果用户忠诚度更高等榜上有名。

(中国软件网讯)《福布斯》杂志网络版上周撰文盘点了苹果不惧三星Galaxy S3挑战的五个理由。

以下为文章全文:

随着三星最新款智能手机Galaxy S3的开售,它看上去会在这一市场所向披靡。Galaxy S3会成为2012年最为畅销的智能手机吗?根据当前的竞争格局判断,它有机会成为智能手机市场的新标杆。但是,业内人士却认为苹果目前正坐等三星打完所有的牌,然后凭借下一代iPhone一举击败这家韩国电子产品巨头。

实际上,苹果丝毫不担心Galaxy S3的威胁,原因有以下五点:

一、三星设计缺乏亮点

现代智能手机主要围绕大屏幕触摸屏进行设计,这的确没给创新设计留有太大空间。但这并不意味着智能手机厂商创新乏力。例如,诺基亚便因其Lumia 800设计赢得满堂彩,而苹果在这方面的实力也无人能敌。另一方面,人们都开玩笑说Galaxy S3的设计看似由律师主导,目的就是让人觉得它外观完全不同于iPhone。设计缺乏亮点、样式平平或许是Galaxy S3最具争议的一个地方。

二、技术参数不再主导智能手机世界

三星在发布Galaxy S3时一再强调其屏幕尺寸,而三星新闻稿中的Galaxy S3技术参数也让科技作者们非常感兴趣,但这些数字似乎让人觉得极为熟悉,特别是在以前看到过HTC One X的技术参数的情况下。高端Android设备一般都采用高技术参数的芯片组,这种“数字游戏”无非是为了确保厂商不会落后于竞争对手,而不是作为广告噱头。

从传统上讲,苹果从不会拿产品的技术参数来大做文章,实际上,微软也降低了这种战略的重要性,并未刻意强调Windows Phone的技术参数。在这两家公司的市场推广中,技术参数正在淡出。三星虽然提出了“人性化设计”的口号,试图转变这种战略,但真想要赶上苹果和微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三、三星依赖多款操作系统

苹果只有一款智能手机产品,即iPhone。三星则有一系列类型多样的Galaxy设备,保证该公司可以覆盖各个价位,但由于多线出击,三星的精力被分散。不过,三星面临的问题不是它依赖Android,而是过于依赖其他操作系统。

三星不仅推出了搭载Android操作系统的设备,而且还与微软Windows Phone建立了联系。此外,三星还有自家的Bada操作系统。因此,无论市场如何变幻,三星一般不会专注于某一款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与此同时,苹果仅专注于一款操作系统,令其向用户传递一个更为清晰的目标,将有限的工程资源发挥至极致。

四、苹果产品用户忠诚度更高

随着S3的推出,三星也拥有了一个被用户广为传颂的品牌——Galaxy。虽然Galaxy在科技领域是一个影响力强大的品牌,但它尚未完成破茧而出的蜕变,成为市场主流。不会因为某一款硬件产品贴有“Galaxy”商标,它就能脱销,“Galaxy Tab”平板电脑系列的命运就是这方面的典型例证。

毋庸置疑,苹果的品牌忠诚度是全行业中最高的——或许也是所有行业中名列前茅。无论推出什么新产品,苹果在品牌知名度方面都会具有领先优势。正是有了这种知名度,公众才会渴望了解产品的具体性能,媒体也会予以密切关注。三星在品牌知名度方面尚缺火候,仍需要不断努力才能与苹果同处一个水平线上。

五、革命性iPhone 5的发布

无论未来面临怎样的挑战,iPhone 5都将是下一代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即便它的名称可能不是iPhone 5。有关iPhone 5的新功能,网上充斥着各种猜测,但这款手机发布时用户的反应其实是可以预测的。

iPhone 5的性能将在多个方面超越iPhone 4和现有的智能手机。它将具有一个改变人们对现有智能手机认识的重大功能——业内人士认为这项功能是便于实现各类移动交易的NFC技术。主流媒体将会时刻关注着iPhone 5的消息,对这款智能手机的发布日期及销售日期进行全面报道。总而言之,iPhone 5会被认为是一款性能更为突出的智能手机产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