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推行实时数据管理平台 DBA遇到转型挑战

[摘要]你能想象到十几毫秒能给工作和生活带来哪些变化吗?著名的金融中心华尔街位于美国的东海岸,相比之下,西海岸接收到的股票交易信息会延迟十几毫秒。为此,SAP公司近期发布了与Sybase全面整合后的实时数据管理平台,以满足企业对实时数据管理的迫切需求。

(中国软件网讯)你能想象到十几毫秒能给工作和生活带来哪些变化吗?著名的金融中心华尔街位于美国的东海岸,相比之下,西海岸接收到的股票交易信息会延迟十几毫秒。然而正是这10-20毫秒的交易时间差,足以“操控”金融市场,因此金融市场也被称为“毫秒级战争”。同样的,在现代企业中也需要实时数据做决策支持,否则就会失去稍纵即逝的商机。为此,SAP公司近期发布了与Sybase全面整合后的实时数据管理平台,主要由SAP HANA平台、Sybase数据管理产品和SAP企业信息管理(EIM)解决方案组成,涵盖SAP Sybase IQ、SAP Sybase ESP、SAP Sybase ASE和SAP Enterprise Information Management等数据管理功能,以满足企业对实时数据管理的迫切需求。

SAP公司两年前收购了Sybase,并一直进行整合工作。Sybase的移动应用和数据库是当年被SAP收购的主要原因,也是SAP想要重点发展的两个关键领域。SAP数据库和技术事业部(D&T)的成立,标志着Sybase已经完全融入SAP,并以SAP五大支柱之一的地位跨入新的舞台。近日,SAP中国区副总裁、数据库和技术事业部总经理邹作基先生和SAP数据库和技术事业部亚太及日本区战略顾问卢东明先生接受了IT168记者的采访,共同探讨了SAP实时数据管理战略,描绘了数据库市场的未来。

SAP推实时数据管理平台 DBA遇转型挑战

▲SAP中国区副总裁、数据库和技术事业部总经理邹作基先生

SAP HANA全新体验 DBA或遇转型挑战

SAP HANA(SAP High-Performance Analytic Appliance)是SAP 高性能分析应用软件的简称,它借助主存储器、处理器技术和应用诀窍领域的最新成果,充分发挥内存数据处理的威力,使分析应用软件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效能,并由此开启了一个全新的应用软件类别。SAP HANA作为SAP整个产品与技术组合的创新核心,创造性的将数据分析直接在内存中进行,节约了大量时间。

SAP数据库和技术事业部亚太及日本区战略顾问卢东明先生表示,SAP HANA带来的改变是具有颠覆性的。SAP HANA给大家带来的冲击,不仅指它是基于内存的运算平台和分析平台。除了各种各样数据加载速度、分析速度提高之外,第一次在一个数据平台上,用户无需考虑数据库调优,不需要考虑索引,不需要缓存,不需要物化视图。

SAP推实时数据管理平台 DBA遇转型挑战

▲SAP数据库和技术事业部亚太及日本区战略顾问卢东明先生

在这种改变之下,数据库管理员(DBA)或许会遭遇转型的挑战。SAP中国区副总裁、数据库和技术事业部总经理邹作基先生表示,每一个行业、每一个单位、每一个岗位都在不断变化,数据的应用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未来,数据管理员也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怎样把数据管理做得更好,把数据安全做得更好,这些需要不断的思考。

卢东明先生也表示,从企业角度看,资深DBA往往对数据有更深刻的理解,他们可以做业务分析,或者做IT架构的管理,对企业数据进行规划,比如什么样的数据放在SAP HANA中,什么样的数据放在硬盘中,这都需要很多的经验。从长远来看,DBA将会面临从实践到管理,从低层到高层的角色转变。

总结

SAP是目前发展最快的数据库公司,未来也致力于成为数据库市场的领导厂商。SAP实时数据管理平台足以改变格局的创新技术,SAP内存技术是下一代数据管理技术的核心,可以提供接近“零延时”的速度和应用的简单化。SAP与Sybase的合作可谓是“强强组合”,为双方的客户都带来了很大的益处,同时给客户带来更多选择。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