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生物科技与八百客签约

[摘要]2010年,安迪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与八百客签约,借助800APP信息化系统平台,以客户为中心进行从市场、销售到物流的全方位管理,实现销售和技术间的信息集成,推动安迪生物科技的成长与发展。

(中国软件网讯)安迪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作为是一家全球性的细胞因子研发及生产企业,在创造价值与效益的同时,还开拓出生物科技产业新型的运营模式。2010年,安迪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与八百客签约,借助800APP信息化系统平台,以客户为中心进行从市场、销售到物流的全方位管理,实现销售和技术间的信息集成,推动安迪生物科技的成长与发展。

技术研发与国家政策协作 安迪生物科技的发展之路

安迪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美国R&D Systems在中国的独资企业。创立至今,一直致力于为中国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科学家们提供研究所需要的高品质产品,不断满足用户的需求,从而加速中国生物制药和生命医学市场的发展,提高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水平,以造福全人类。

生物制药业是典型的高新技术产业之一,具有高技术、高投入、高风险、长周期、高收益的特征。2010年基因工程药物销售额已达到1400亿美元,占整个世界医药销售额的12%。据全球权威医药市场咨询调研公司IMS Health统计表明,从1998年到2008年,全球生物技术药物年销售额的增长率持续保持在15%-33%,远高于全球制药业的7%-11%的年增长率。生物制药行业的市场集中度高于整个医药市场,生物制药企业快速成长。

2010年我国出台对生物医药行业有重大影响的政策,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对生物产业的具体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力发展用于重大疾病防治的生物技术药理、新型疫苗和诊断试剂、化学药物、现代中药等创新药物大品种,提升生物医药产业水平。加快先进医疗设备、医用材料等生物医学工程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促进规模化发展。

安迪生物科技依仗国际背景与境内企业双重身份,在全球经济高速增长、生物科技日益繁荣、医药政策大力扶持下,在中国生物科技市场占据着不可动摇的产业地位。随着产品种类逐渐增多、生产规模不断壮大、销售业绩不断攀升,具有先进管理思想与理念的安迪生物科技需要在企业运营方面进行调整,在销售管理上加强力度,在线CRM系统成为企业调整发展步伐的助手。

生物科技与信息科技联姻 CRM增强企业销售免疫力

信息经济时代,提升企业效率、降低管理成本是促进企业长期发展的重要条件。对于生物科技企业来说,启用信息化手段增强企业免疫力,选对厂商是关键。通过对多家在线CRM软件商的考察与对比,八百客凭借其强大的功能、自由的定制服务及高性价比在众多在线CRM软件商中脱影而出。

本着服务客户、服务行业的基本原则,八百客凭借多年的从业经验,专业化的服务水平深入了解分析行业发展特点及企业当前需求,为安迪生物科技量身定做了一套完美的在线CRM系统,该系统从售前、售中、售后全方位管理安迪生物科技的销售过程,具体如下:

售前:添加产品咨询、产品购买、索取资料等导航模块,整合企业从不同渠道、不同地区收集的客户信息,建立一个统一的客户信息资源库。

售中:记录客户各阶段来往信息的问题,技术部门通过导航直接完成售后流程。医药销售代表能够即时了解客户现在及过往的信息纪录,从而使客户拜访变得更为有效。

售后:售前方面需要售后解决的问题,系统可以自动生成邮件发送到相关部门,解决跨部门、跨地域的办公协同问题,避免解决客户问题不及时的情况发生。

通过800APP-CRM系统,企业的终端管理得到强化,内部人员的作业负担得到缓解,原有的作业流程也得到进一步规范和改善,上到管理层,下到员工层,极大地提高了作业效率:

总经理通过800APP实现经销商、有效客户、休眠客户的管理;通过报表查看各个区域业务机会、销售业绩、销售员工对机会把握情况、客户常见投诉问题、客户对新产品的需求等。

技术支持人员通过800APP记录来电客户投诉问题,并对客户进行跟踪,添加相应的问题处理记录,邮件往来记录。

销售人员通过800APP记录来电客户意向信息,查看客户以往来电记录,客户拜访,根据不同类型客户推荐经销商。

安迪生物科技表示:之前我们使用Excle表格的处理手段让销售与客服的沟通极为混乱,两部门的交接协同问题非常头疼。使用了八百客的在线CRM软件,问题迎刃而解了。800APP-CRM软件能够根据我们自身的业务特点具备接电话时的自动导航、产品技术支持资料库、客户拜访申请等,极大减少传统的电话、传真等低效的沟通方式使用,有效降低沟通成本。有效的帮助我们更好地服务客户。

客户资源是生物医药企业的宝贵财富,进行客户资源管理,可以帮助公司细分目标客户,从客户价值潜力的角度进行维护。通过与客户的交流和关怀过程理解和把握消费者,使产品的价格与客户的满意度之间建立起合理的互动关系,在线CRM系统将成为生物医药企业盈利的关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