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股价持续下跌 或成五年来表现最差IPO

[摘要]今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Facebook股价在其第二个交易日继续下跌。这使得这家社交网站巨头的IPO(首次公开招股)或许会成为过去五年来表现最差的美国大型公司IPO交易之一。

(中国软件网讯)今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Facebook股价在其第二个交易日继续下跌。这使得这家社交网站巨头的IPO(首次公开招股)或许会成为过去五年来表现最差的美国大型公司IPO交易之一。

Facebook在上周五登陆纳斯达克,继周一大跌11%以后,在周二的交易中继续下跌,最低触及30.98美元,与每股38美元的IPO发行价相比下跌了18.5%。随后Facebook股价有所回弹,截至发稿时为33美元,跌幅为3%,但相比IPO发行价仍有13%的跌幅。

数据提供商Dealogic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自2007年以来融资总额超过10亿美元的IPO交易当中,Facebook上市头三天跌幅13%是最高的。自2007年以来,美国规模超过10亿美元的IPO交易共有23笔。

Dealogic数据显示,在上市头三天的交易中,仅有资产管理公司Och-Ziff Capital的股价表现与Facebook一样糟糕,跌幅也达到13%。实际上,在这23家公司IPO中,只有7家在上市三天后的股价低于IPO发行价。

鉴于Och-Ziff Capital股价在IPO首周交易中跌幅达到24%,所以Facebook股价只有继续下跌,才会成为美国首周交易表现最差的一支股票。Dealogic数据显示,上述23家企业股价在IPO在首周交易中的平均涨幅为15.6%,也就是说,Facebook股价只有在周四收盘时达到44美元,才能赶上这一平均值。

在2007年以来融资总额超过5亿美元的IPO交易中,Facebook有可能会成为首周上市交易股价跌幅位列第四的公司,仅次于Och-Ziff Capital、芝加哥在线旅游服务供应商Orbitz Worldwide和美国WiMax高速无线网络运营商Clearwire。Orbitz Worldwide和Clearwire上市交易首周股价均下跌了17%。

诚然,现在只是周二中午,Facebook股价可能会有所反弹,但就目前而言,Facebook IPO是近年来表现最差的IPO交易之一。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