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的股价还会持续下跌?

[摘要]美国东部时间周五11:30,即北京时间5月18日23:30,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Facebook在纳斯达克上市。一时间,微博上也到处充斥了对Facebook“非死不可”各种评价。本文分析了Facebook股价下降的几个原因。

(中国软件网讯)美国东部时间周五11:30,即北京时间5月18日23:30,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Facebook在纳斯达克上市。

上市第一天有惊无险保持在发行价以上;第二天就这么干净利落的直接破发,股价下跌11%,投资人开始怪东怪西,包括摩根士丹利的主承销商地位、Facebook太贪婪、纳斯达克市场出现技术性问题等等。;今天,或许看热闹的大家在一起等待跌破30大关吧。

一时间,微博上也到处充斥了对“非死不可”各种评价,殊不知,Facebook股价下降有以下几个原因:

1、早已“半公开”上市

早在Facebook正式IPO前,该公司股票在未上市市场就已相当活跃,称得上“半公开”上市,员工可轻易透过SecondMarket、SharesPost等交易平台卖股套现,机构投资人也可抢在挂牌前买进股票。

据悉,未上市平台已在4年内将Facebook股价炒高13倍,也因此传统的正式挂牌热潮,未能在它身上显现。

2、贪婪的内情人士

Facebook正式挂牌前几天,突然宣布扩大释股规模25%,主要来源为早期投资人、创投资金及内部员工;Gold指出,上述熟悉Facebook的投资人就是想乘着挂牌热潮,一举从该网站榨出最大利益,而上市後才买进的投资人,俨然只拿到一颗被榨乾的柠檬。

3、通用汽车坏事

也不过就是挂牌前一周,通用汽车(GeneralMotors)表示在Facebook刊登广告效益有限,因此决定取消1000万美元在该网站的行销活动;这无疑是在最不合宜的时机暴露出Facebook的缺点—尚未确立能够大幅获利、足以支撑高股价的营运模式。

4、散户未真正现身

尽管先前媒体将买气炒得强强滚,但最终大多数散户仍选择隔岸观火;财经媒体CNBC进行的民调显示,高达3分之2的散户认为Facebook股价受到高估。

这能怪散户吗?毕竟在经历了网路泡沫、房市崩盘与银行破产等危机後,投资人只能更小心翼翼才能不在投资洪流中翻船。

所以,综上几个原因,Facebook的股价我相信在一段时间内都不会雄起。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